我的妈妈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带着憧憬与好奇,踏进了东华初中的大门。那一刻,你握着我的手,更紧,很紧!可最终不得不放开,让我自己走进教室。你徘徊在教室走廊,担心与不舍写在你的眼里——我知道。但我希望你快点走,因为,不得不面对这场忍痛割爱的分别,也不得不面对这场幼鹰被推向悬崖般的无情的独立——我知道。
妈妈,军训的日子确实够累的。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站立转跑蹲,饿渴酸痛疼。可是一走进东华校园,校长、教师、宿管、厨工个个精神抖擞,再加上一场开营仪式,我们浑身孕育出刚劲的力量,热情胜火,豪气冲天。连续5天的训练,皙白的皮肤红了再黑,黑了再枯,脱了一层又一层,可是我们的腰更挺拔了,腿更结实了,眼睛更亮了,精神更抖擞了!阅兵式当日,烈日不得不收敛不可一世的骄横的面孔,大概是明白了人定胜天的道理吧。
妈妈,听到这些,你绝对不相信。是的,你离开的那一刻,我的确哭过,我仿佛一下子失去了抓手,跌进一个昏暗浑沌的世界,毫无依托。断魂落魄之余,四处搜寻妈妈您那只纤细而有力的手。
走进寝室,一张张陌生的面孔,谁也不愿先开口。天色越来越暗,一种孤独与恐惧向我袭来——你知道我最怕没灯的黑暗。
我想你了,跑去电话亭,熟练的拨通了你的电话。我的泪涌出了眼眶,半响没说话。“怎么样?适应吗?水果吃了没有?有没有不舒服?”妈妈,你一口气问了这么多,分明是在担心!这叫我怎么回答?我把眼泪咽进肚里,平静的跟你说:“我在这里很好!”转身走进漆黑的寝室。不过能听到你的声音,顿感有一只手在抹去我的眼泪。
陌生的同学们都没有入睡,大概与我一样的孤独。透过窗户,满天的星斗,兴奋的眨着眼睛;走廊里教官的脚步声给大家一丝安全感。不知不觉,我睡着了。梦中,我们一家奔跑在阳光下的沙滩上,海风撩起我们的衣袖,我们真的飞起来了。飞着飞着,仰面遇见观音菩萨,她露出慈爱的笑容,吐出了真诚的期待:“汪彦希同学,你长大了,应该独立飞翔了!”“妈妈,你放开手,让我试试吧!”哦,我从梦中醒来,明白了很多——妈妈,你放心吧!
妈妈,你担心我挑不起语文课代表的担子。是啊,我一个弱小的女孩,怎么让我当?蒋先生是不是糊里糊涂随选了一个人?没想到第二天上语文课,先生拿着我的作业说:“汪彦希的书写大气而又舒展,她的字让我感到她就是一位顶天立地的巨人。”他的鼓励大大提振的我的信心,几周下来,我的工作还算令他满意。大概是先生觉得我个小体弱,特别给我配了一个合作伙伴叫何晓媛。先生说何晓媛果断有号召力,我呢细心周到,是天造地设的最佳搭档。你瞧,妈妈,这方面你也不必为我担心了。
妈妈,最让你担心的可能还是我是否吃得惯。我告诉你,这里的菜花样很多,厨工做菜很精细,饭菜真香!不要说我,就连那些富家子弟也吃的津津有味。因为我们年龄小,学校让我们在初三前边开饭,那热气腾腾的鸡鸭肉鱼、瓜果蔬菜、稀饭馒头真让我有做客的感觉,阿姨们热情和悦的态度让我们感到如沐浴春风之温馨。我们的大东华啊,好大的一个家,永远那个永远我要伴随它!待三年之后,还你一个健康、美丽、能干的大姑娘。
妈妈,有的家长担心我们在这里学的太苦。这事叫我怎么说呢?我的感觉是,很充实,很快乐,很紧凑。练字,朗诵,讨论,跑步,作业,看演出,听名著,入二课,一切都让你感到生生不息。生活在这样春意盎然的世界里,谁也不甘心因为自己的落伍而致使大家庭欠美伤美。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此!我们班也有吃不来苦的,如其说是水土不服,倒不如说在家里没有锻炼,或者说父母过于千依百顺。整天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这才是真正的痛苦呢!妈妈,感谢你在家里锻炼了我,使我明白了吃苦的生命有福气,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妈妈,中秋节到了,我期待与你们团圆。见到我的那一刻,你会发现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满了东华学校的英气,那时,你再也不会为我担心!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