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作文
我上幼儿园到现在不知不觉中已过了9年,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的好老师——幼儿园的钱老师让我至今难忘。
钱老师,可是一位好老师。她相貌平平,爱笑。可就是她那如花般的笑容,改变了我,是她让我从一个性格孤僻变成活泼可爱的女孩。
她的笑容就像大地上开放的第一朵迎春花,总是在我们被风雨吹打的垂头丧气时,是她给我们带来暖意。我从乡下到城里来的童年多是在幼儿园度过的。爸妈是因工作关系,他俩很少有时间关心我。我渐渐地变得孤僻了。在校园里我就像一根小草,无人问津,还有不少人都觉得我不聪明,但钱老师不这么认为,她时常鼓励我玩,引导我学习。记得,那年暑假,校园异常得静。噢,只有我和钱老师,无聊极了!我趴在课桌上打起了瞌睡。这时,钱老师拿出了一个练习本,写几个算式让我做,我很努力。可是,没做对几道题,我开始想,我是不是一个笨小孩?我放声大哭,哭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这可让钱老师慌了神,不住地指责自己,在我面前扮演小丑的角色,让我开心……我只记得那天晚上,我熬了一个通宵,都在做练习题。当我把新的作业交给她,她对我赞不绝口,更让我忘不了的是她对我微笑,好像在对我说:“好棒呀!”这时,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她的笑容就像路旁默默无闻地小野花,点缀着春天。她从不高看自己,以平等的心对待每一个孩子。空地上的滑滑梯,我是很少去坐的,并不是不喜欢坐,而是多被那些爱说爱笑的孩子享受。不起眼的我时常孤单地站在一边,看着他们快乐地玩耍。又是一个静谧的下午,我站在钱老师的身旁看着她在一本本作业画上小红星时,我渐渐地入了迷,想着有一天自己拿一支红钢笔,在练习本上圈圈勾勾。当我还沉浸在无限的遐想时,钱老师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问我是否愿意去外面玩一会。我第一次感到我也能引起老师的注意,非常高兴。生怕错过这个机会,我使劲地不住地点头。她牵着我的手教我跳皮筋、翻花绳、玩滑梯。玩时,钱老师脸上总是带着甜甜地笑,仿佛和我一样是个孩子,我感到我们之间的距离一下子近多了,让我第一次尝到找到伙伴玩的乐趣,玩得特别起劲。那天下午,是我最高兴的最自豪的下午让我永远难忘。转眼,我要离开幼儿园到小学读书了。为这,我伤心了好几天。钱老师知道后,她来到我身边,安慰我说:“别哭了,以后你会有更好的老师、更好的同学。你要和他们好好相处。”我点点头,她高兴地对我笑了笑,我也乐了。
钱老师花一般的微笑、天使般的心,循循善诱地育人,教会了我们不卑不亢,鼓励着我们快乐成长。她永远是我们心目中的最难忘的老师。
短暂的小学生涯即将结束,马上就要毕业了,小学生活多么令人迷恋而依依不舍。虽然我是三年级是插班进来的,可在这三年里,有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
在小学生活里,许多老师和老师的教诲令我受益匪浅,令我难以忘怀。不过,令我最难忘的老师还是郭桂颜老师。郭桂颜老师虽然有事大发雷霆,不过都是为我们好。他为人严肃、庄重。我很尊重她,觉得她想个哲学家,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她的道理。
我清楚地记得:有一次,我被郭老师批评,要我改正。之后就和蔼地对我说:“其实你可以比班上梁家辉更好的,只要你努力,是可以超过他的。”我听了很惭愧,梁家辉比我成绩好,我能币过他?心里乱糟糟的。回到家后,我躺在床上想了想:也许是吧!我在女里还真可以超过梁家辉。老师这句话使我难忘,至今我还深深记着。是啊!“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只有好好努力,困难的是,总有一天可以打败它的。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医生,为了理想,我要努力、加油!许多人也和我一样在努力着,我要下定决心不被堕落、挫折打败。好好学习,当上一名医生。
人们都说老师像一只蜡烛,为后辈奉献出所有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令我敬佩。你当时说的话我会永远记住。每当我遇到困难是,我会用这一句朴素的话来激励我,每当想起这句话,您的身影总浮现在我的面前。
老师,您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个微笑……看起来微不足道,可对于我来说是那么重要,这一句话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给我力量、给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