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目光作文
母亲的目光是春天里的竹外桃花;是夏天里的凉风习习;是秋天里的防裂霜;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提醒我,呵护我,照顾我,温暖我。
在我的人生生涯中,永远少不了她的目光。在我需要时,雪中送炭;在我不需要时,依然感觉到它的存在,令我感到幸福不曾遥远……因此,我离不开母亲那令我舒适的目光,也不想离开母亲的目光。
但是,天公不作美,它总会不时地给即将完美的月亮,点上几点乌云的色彩。正当我小学毕业转入初中时,妈妈却执意要将我送到县城去。那时,我抬头看了看母亲的双眼,催我奋发,给我力量,就不再多语。于是,我就像苍鹰一样飞走,离开了那双翅膀,离开了母亲,也离开了母亲的目光跟着众多游子走了。
到了那个县城中少有名气的中学,我失去了那个催我奋发的目光,到处都是令我陌生,厌烦的事物。我就像祥子一样失去了动力,成绩一落千丈,每当我在被窝中想起母亲,我便喜欢独自站在宿舍的阳台上,捧着一杯热开水,遥望着对面不知名的小山村上发出的点点灯火,这时,不知不觉,又想起了家乡,又想起了母亲的目光……
我很痛恨来到这个学校;甚至也痛恨母亲为什么要将我送到这个学校。在那个冬天,每一天都那么寒冷,就连每天晚上捧着的那个热水袋也冷冰冰的。在被窝里,脸上却凉飕飕的。终于,在虚度年华,消磨时间中,梦寐以求的寒假接踵而至了。
我回到心中那个既熟悉而又陌生的家乡。在家乡的那个路口,一个熟悉的背影站在那儿,我欣喜地喊了声‘妈’,她转过头对我一笑,我欢快的跑过去扑进母亲的怀抱。这时,我不用再抬头,而是不偏不移地正视着,看见了,还是那个催我奋发的目光,久违的暖意又爬上心头。放假后的几天,意料之中,老师来家访了。母亲看了我的成绩册,眉头稍皱了一下。待老师离去,便叫我去书房,细心的开导了一番,但却没有责骂也没有‘动手’,我提心吊胆的看了看她的目光,依旧催人奋发。当时,我发誓,一定要在明年取得好成绩。
在校的第二学期,我寄居在姑姑家,母亲和我见面的机会“妈妈给你报了一个比赛,你要加油噢!”“啊!比赛?可是我从来没有思想准备和心理准备呀!万一拿不了名次该怎么办?”我一直处于逃避的心情。妈妈仿佛有一双透视眼,用她那温柔的目光对我说:“宝贝,别紧张,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答应了妈妈去参加比赛,我心里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取得一个好成绩来回报妈妈的鼓励。就这样,我每天都刻苦练习,遇到困难和问题就利用上课时间向老师请教,我的水平一天天在提高。终于,我期盼已久的比赛来临了,我即兴奋又紧张!妈妈拉着我的小手,我背着自己心爱的琵琶走进了赛场。看到小朋友们弹奏着美妙而动听的乐曲时,我的身体不由自主的抖动起来,我又开始紧张了!
果然,什么事都逃不过妈妈的眼睛,妈妈深情地对我说:“宝贝不管你比赛取得什么样成绩,妈妈都不会怪你的,要相信自己,你一定行!”听了妈妈的鼓励,我心里一点也不紧张了,我满怀信心的走上了演奏台,落落大方的向各位老师和评委鞠躬问好!轻松而自然地弹起了我的参赛曲目——《高山流水》。刚开始,我心跳的好快,还是有一些紧张,这时看见妈妈在台下对我竖起了大拇指,眼神中充满了信任和期待,我紧张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渐渐地进入了演奏状态,优美而动听的旋律从我的指尖倾泻而下,感觉进入了高山流水般的境界,我就像个森林公主,给动物们讲述着我的冒险之旅。此刻,我注意到评委们也都被琵琶奏出的天籁之音所感染,不由自主的鼓起掌来!我的心情变得更加舒畅、欢快。终于,演奏结束了,听到和看到的是大家的掌声,也看到了妈妈那舒心的笑容。此刻,我体会了成功的喜悦。
我之所以成功,是妈妈的眼神使我充满了自信,是妈妈的鼓励给予我了力量,有了妈妈的关爱,我相信以后我会做的更好,我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