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有一份感情,没有天空的辽阔,却足以让我们铭记于心;有一份恩情,没有大海的深沉,却教我们不敢忘记;有一份热情,没有高山的豪迈,却让我们潸然泪下。
几度回眸,看到的都是您充满爱和期待的眼神,仰目眺望,您那憔悴的身影已深深嵌入我们的脑海中。三尺讲台,一片热忱,您总是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我们。
作为班主任,批评教导学生是常有的事情,但她从不因为学生犯了什么严重的错误而用不平等的眼光看待他们,对于她来说,(3)班的每个学生都像是他的孩子。这样豁达大度的心胸,总是与我们融洽相处,给我们以生气勃勃,质朴开朗的良好印象,产生很强的亲和力,达到言教难以起。她总以温柔的目光看着我们,从未用尖锐的语言与我们对话。在我们刚到这个班里的时候还会叫我们一个个去与他聊天谈心,尽管花费了她大量的时间。同学们如果有不懂的问题去询问她,更是会做到有问必答。而且付老师做事情正可谓是井井有条,她会把一天要做的事情写到纸上,做到一条划点一条。就连家长麻烦付老师转达给学生的事情,付老师都会逐条列在纸上,然后逐个通知,从未抱怨过麻烦。
那一年,高一第一学期两次的月老结束。那时的我们面临的是滚动,很残忍,原本对滚动没什么感觉的同学也开始慌了。都怕自己滚下去,但是谁又能阻挡它呢?
付老师也无法阻挡滚动,她开了一次班会。时间很长,有欢笑,也有泪水。具体是怎么样不太记得了,只知道付老师带着我们玩游戏,讲故事。同学们很开心,也许那时候谁也不知道开心结束就是泪水的蔓延。
游戏结束后付老师说了一些关于滚动的事情,然后是对一些同学的勉励。心情很沉重…很沉重…之后在结尾时让同学自己上来说一些自己的感受。而说这些感受的时候,女同学不是流着泪说就是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的说。男同学很刚,毕竟,男人么。我记得我的好朋友说:现在的离别不是永别,总有一天三班还是最完整的三班!我呢在台下笑着给他鼓掌。他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那不仅是对同学们的鼓励,更多的是对他自己的一种激励!付老师在旁边看着,眼眶里也似乎有泪水掩藏…
滚动后不知多久了,当初的一个女同学问我:三班怎么样了?付老师是不是还是那么好?我笑着回应。
……
冬至了,那年的冬至我们是在学校过的。付老师还是一如既往地早早地来,手里还提个袋子,然后把那个袋子交给班长,随即对班长说了些什么。然后班长拿起袋子,就开始一个一个掏,一个一个发。掏的是什么?饺子!发的是什么?饺子!到我这就变成糖了……我还在诧异中…付老师就有到我身边对我说:因为你是民族孩子,那些饺子是给汉族孩子发的,所以我就给你发了些糖。我一听就觉得她心思细腻,然后我说:我百无禁忌。老师一笑,就给发了饺子…
饺子是怎么来的呢?听别人说啊,是付老师早早起来包的,他和她丈夫两个人早早起来包的。听了这些,我们还能说些什么呢。
左以鹰右放电
她目光敏锐,电力十足,在与人交谈时,眼睛传递的比语言更有目性与说服力。
每次物理课前总会有个小提问环节,我发现其实老师每次都会提问一些不认真准备,还没有调整好状态或者没有好好复习的人,她总是能在提问的同时观察着我们的一举一动。也就是这样在每次提问时,我都会再一次的巩固知识,想起自己遗漏的知识点。这大概就是她多年工作所所练就的鹰眼吧。
她那独特的眼神总是坚定顽强无法抵抗,在教导我们的时候她更是眼神中充满了激情。记得一次我因为自认为很小的一件事情,被她叫到办公室,本来自信满满觉得自己没什么错,可在她的教导和那坚定的注视的目光,我突然觉得我错了,我被她那眼光所打败。那是多么令人敬佩的电眼。
公平公正的她
通知我们提前来时她总会我们更早的来,然后等着我们。默默地没有半句怨言。而对于那些不守时间的人,付老师也公平对待。她从不会让那些人以任何借口而免去惩罚,她认为我们都一样。上个学期,就因为王佳宇小朋友迟到太多次,所以,她完成了一篇长达八千字的“迟到论文”。对此,我们只能偷偷幸灾乐祸了。
有一次,有个同学的手机在付老师面前响了。我们眼睁睁的看着她就这么无情的被带走了。本觉得不在上课时间应该不会怎样,却没想到还是停课一天,手机没收。后来那个同学偷偷告诉我,付老师说,如果是在私下里响了,她也就不追究了,可是是在全班面前,所以必须给予惩罚。其实付老师还是很仁慈的,只是有时要保持一个严厉老师的态度。
多少次在坎坷的道路上摸打滚爬,为昨天的失败而忧伤,多少次心灰意冷,无心去欣赏路边的鸟语花香,您总是用平静又温和的话语,鼓励我们,让我们重新振作。这一程,我们不会走得那么孤单,因为,有老师您在身旁。
为我们您付出的太多,我们却无法回报,只有把那一份感动埋藏心底,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