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充满了七色阳光,也弥漫着风霜雨雪。生命的长河,注定要流过宽阔的平原,也难免要经过险峻的峡谷。我们成长的历程,不仅仅是宽阔大道,同时也布满了荆棘险滩。使他们谆谆教导,为我们点亮了前进的明灯,托起了明天的太阳。如果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他们就是辛勤的园丁;如果我们是勇敢的水手,他们就是智慧的导航者。使他们在莘莘学子的心中建立了永远的丰碑。
老师是一个让人充满敬意的一个称呼。人们常常说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确,对于我们的成长而言,老师是我们成长的路人,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老师是我们的朋友,尊重,理解和爱护我们;老师的工作辛苦繁重,为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老师的劳动使我们变得更加聪明和智慧。
老师,您把希望洒播在了我们心中,您把美德雕刻在了我们心中,您把社会责任感注入在了我们心中,社会的发展由此蒸蒸日上。
老师,谢谢您!教师节到了,祝您教师节快乐!
美丽的花儿大多在春姑娘的怀抱里开放,而那婀娜多姿的野菊花儿却长自秋母亲的怀抱里。花香是那么宜人,令人陶醉。我对野菊花情有独钟,它平时没有人呵护,得到的很少,到了九月漫山盛开,给人们带去欢乐。就像我们的老师得到的少,付出的多。因此,再教师节到来之际,我将向老师献上一束野菊花。
9月10日清晨,我早早地向河对岸奔去,河对岸是“菊花村”,那里有许多自然生长的野菊花,色彩明丽,香味是那么诱人,一路上,小草为我鼓劲儿,蝴蝶为我加油,小桥与小河似乎都缩窄了,是我很快的走进了菊花村,哇!一望无际的菊花,这里的菊花可真多啊,红、橙、黄、绿、蓝、紫……加上附近小树林中曾举行过的画国画菊花比赛的作品。这里的菊花可真美啊,高点儿的,矮点儿的,花瓣大点儿的,花瓣小点儿的,一阵清风吹来,“菊花村”成了“菊花洋”,层层的菊花起伏着,加上菊花倒映在水中,已经分不清那里是花,那里是水,那里是岸。我连挑剔的心情都没有,因为花儿太美了,采了一大把,迅速向学校跑去,一路上,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到了学校,除了我,没有一个人,看看学校的钟,才5:00,我更高兴了,我悄悄走进老师的办公室,原先,只要一踏进办公楼,心里就“砰砰”直跳,今天,却很冷静。走到了老师窗前,推开窗户,窗前就是老师的办公桌,桌子左上角是一本日历,上面还是7月份的,已占满灰尘,可以看得出老师连翻日历的时间都没有,桌子右上角放着一台地球仪,球面上全是老师的沾满粉笔灰的手印,地球仪的下面有一个笔筒,里面全是笔,呀!老师真节约呀,一枝不到5厘米的铅笔竟还在用,笔筒右边是一瓶盖子还没盖好的红墨水。桌子中间放了一本关好了的语文书和教学参考书,一副框架磨得发亮的眼镜……我看着看着,老师那中等的身材,霜白的两鬓,有皱纹的额头和慈祥的目光,浮现在我的眼前,那嘶哑的嗓音,亲切的教诲,热情的鼓励和严厉的批评,环绕在我耳际。
我把日历翻到了9月10日教师节,把一束菊花轻轻地插进了老师的笔筒,菊花代表我对老师的感激。另一束放在日历旁边,代表着今天祝老师节日的祝福。一阵瑟瑟的秋风吹过办公桌上几束色彩艳丽的野菊花散发着浓郁的芳香,弥漫了整个校园……我默默的念着:老师,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在您的节日里,我把这份特殊的礼物送给您,老师,节日快乐!
9月10日那天总是那么难忘。
“吱”的一声,门被慢慢的推开了。班主任拖着疲惫的身体略带怒意的走进教室,还未来得及放下包休息一下,就被体育委员以有事相商为由请了出去。就在班主任离开教室的一刹那,教室的灯突然全灭了,这一灭不要紧,本来就有些生气的班主任刹那间就火了。就在班主任怒气冲冲地进入教室准备发火之际,灯突然全部重新亮了起来,一束鲜花被送到老班的手里,紧接着便响起了同学们那略显生疏的合唱——《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在同学们充满真挚祝福的歌声中班主任瞬间恍然大悟,紧接着笑容充满了她的脸庞,眼中闪着晶莹的泪光。同学们又送了她一个亲手做的礼物。老班说她今天感到非常的意外,还误解了我们,然后她又和我们说了很多鼓励我们的话……
今天是第28个教师节,是天下所有老师的节日,也是学生们回报老师教育之恩的日子。但是我们不能只在这一天这样做,我们应该把老师的教育之恩牢记心底,我们要把每天都当做教师节,努力学习,严于律己,让老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