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一年的冬天,寒气早早地袭来。重阳节刚过,保暖衣裤就往身上厚厚地穿上了。我所在的那个久仰乡海拔高得厉害,常年雾气缭绕,寒冷也就特别的丰富。夜幕刚刚降临,顾不得在笔记本上随意敲下几笔,就经不住寒气的紧逼,赶紧关了电脑,进入电热毯烤暖的温柔乡里。
一阵手机铃声响起,顺手打开一看,是在县城的朋友龙寻打来的。龙寻和我一样,都是大杨老师的学生,都是在大杨老师的门下,看着我们一起茁壮成长起来的。龙寻在电话里说:“快点下来,大杨老师快不行了,你来快点还可以见上一眼,如来晚了,就看不到了。”于是我赶紧叫醒了驾驶员,跳上那辆漏风的车,以神舟6号的速度往县城里直赶。
去到县医院,一大堆人挤在病房里,过道上也站了好些,都是大杨老师的兄弟、侄子和媳妇,还有我的好些同学们。杨老师躺在病床上,一边输液,一边还挂着氧气。一屋子人在和我重播刚才的危险情节,都口径十分一致地说,若不是医生抢救及时,我们的杨老师就真的过去了。
大家静静地守了好一会,只看见他漫漫地睁开眼睛,从我们身上一遍一遍地扫过。然后嘴角斜了一斜,露出一丝难得的笑意来。屋子里中央,一炉炭火旺旺地燃着,照着我们杨老师的脸庞,漫漫地染上了一层韵色。杨老师开始慢慢地和我们说话,虽然声音很轻,速度也很漫,也十分的吃力。但我们终于放下心来,危险已经总算是走开了。
看到杨老师已经喘过气来,我们就海阔天空地回忆起当年的陈年旧事。不知是谁无意中讲起,那时候杨老师经常对我们憧憬的、吃鸡肉都有剩下的共产主义般的神仙生活,还真勾起了杨老师的美好回忆。杨老师说,还真没想到,那种生活现在却被我们过腻了,我们也终于过上那种生活了。我们相互说起一些老师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官场上的故事,杨老师好像从来没听说过,简直是大开了眼界。好像这些家伙都已经不再是他的学生,而是一些不大不小的党国官员了。杨老师如数家珍般唠叨着几个吃上官饭,摇上官船的学生的名字,每说到一个,就激动一回,弄得我们的老师眼上,不时闪过丝丝的激动之情。
接下来我们就和老师一起讨论病愈后的安排。龙寻就对杨老师说,等老师的病好了,我们就召集在剑河的学生统一陪同老师,乘坐他单位的专船下三板溪电站的仰阿莎湖区去作一回观光;再在船上搞个烧烤宴会,让我们的老师感受一次现代生活。我们都觉得这个主意相当的不错,纷纷表示赞同。杨老师也说,想不到人生的晚年还有这样的好事,还能和这么多有了出息的学生一起重新聚首,也算是不幸之中的大幸了。
第二天,我们每人凑了点钱,送给我们的老师。老师开始不肯接受,说是自己有钱。我们就说,我们平时打麻将输掉的钱比这还多,这只是我们做学生的一份心意而已。一阵热泪盈眶过后,后来我们的老师还是终于收下了。于是,我们就一一和老师握手告别,希望老师保重身体,从此远离病魔,一生平安。
后来的时间,我们都是在无绪的忙碌中渡过。再后来的2008年的初春,一场据说是八十年一遇的雪凝灾害,把我们这些所谓的党和国家最低领导人们搞得焦头烂额。当我在乡里完成最后的一场慰问,踏着厚厚的积雪和疲惫,回到老家和家人过春节的时候,才听说我们的大杨老师,已经在那场大雪封山的时候不幸去逝的消息。
那期间对于我们来说,几乎是百年一遇的坚壁清野时刻。由于连续40多天的雪凝天气,我的家乡早已停水断电,道路被大雪封锁,早已成了世外桃源,也就根本谈不上电话联系的事了。据说是老师的邻居和侄子们,把老师的灵柩扶了上山安葬的。我们都知道,我们的大杨老师没有儿子,一直就把我们这群猴样视为己出,倾注了一生心血。一生默默无闻,平常与人无争。谁能想到竟然是在那样洁白宁静的时刻,以那样的一种方式,简简单单地离开了他无限留恋的尘世。
一望无际的白雪,掩埋了我们终生的怀念。有事无事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一些,关于我对杨老师的感念。我只是不曾想到,那种怀念,竟然比山还沉重。每每在这样的时刻,我就不禁回想,是我们的老师,教会了我们很多。尽管我们已经走过千里万里,但我们都一直只是,走在老师用心血为我们奠基的路上。我们走着老师的叮咛,也走着老师的期望哦。
一张白纸,一场感伤,就这样把杨老师和我们隔在了两个不同的世界。
一轮明月,一轮清辉。岁月毫不留情地把我们对老师的怀念定格在时光的墙上。此时此刻,我们还能多说什么,我已经是什么都不想多说。此时此刻,我唯一只想知道,在另一个世界里,我们的大杨老师,你在那边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