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
九月,温柔的阳光软软地淌在那葱郁的叶梢,搂着一束鲜活灵动的水竹,走在这婆娑的树影下,走在这这属于教师的季节。
——题记
一束清灵的水竹,牵系着我的一片真挚与感动。那记忆中永远无法磨灭的梦幻,渐渐地幻化成一份崇敬,细腻的情怀。我要让它戴着我内心那纤细而真诚的爱,在这绿色的教师节。
献给您——TOM,我的外籍老师。
鲜活的绿跃动着生命的颜色,轻轻悄悄地再一次编织出那难以忘却的梦幻,静静地打碎在这翠色的教师节
那是我与TOM相识了三个月的九月,携着清秋的喜悦,与好友坐在教室,洋溢着期待与喜悦,静静地等候着与TOM一起度过的又一节口语课。
Hello,TOM来了,同往常一样,洋溢着无限的活力与朝气。但莫名地,在他那梦幻般兰色的瞳仁深处却小心地包裹着一缕缕不易察觉的凝重与遗憾。
怎么了?我小心地问,生怕不经意间刺破一个层层包裹的秘密,知晓一个不愿听到的消息,打破了那脆弱的屏障。
也许,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堂课了,因为一家澳大利亚的杂志社请我当编辑也许,我再也抽不出时间来跟你们上课了TOM轻轻地答道,尽量营造着轻松的氛围,但他的话,太伤人,太伤心。
整整三个月,我们在一起,一起品尝欢乐,一起体味痛苦,一起谈天说地,一起
一切仍然清晰,一切仍然真实,回忆着那一个个轻盈而甜美的梦幻,怎么能说分别就分别了呢?这一切,实在太突然,我们还没准备好,已被达得支离破碎。
泪水淌在心底,激荡出圈圈涟漪,我不敢任其宣泄,因为我怕再也控制不了,换来无尽的凄凉与哀伤。我怕摔碎了最后的笑靥,美好的记忆也随之忧伤。
尘埃在窗际颤动着,窗外是清爽的秋风。但吹得我有些瑟瑟,吹得我有些迷茫。
冷静1冷静我告戒自己,人家凭什么教你们?如此微薄的学费,如此麻烦的小孩!
他!他没这义务啊1把心放宽点1可是,我还不想分开,还不想
突然,身旁的小X终于忍耐不住了;求求您!别离开我们!别离开我们!一周哪怕只有有一个小时,任何时间都可以!只要您肯答应!您给了我们太多,我们深知无以为报,但是,但是请别离开我们!
我们终于挣脱了一切羁绊与束缚,任性地开始恳求。
虽然深知只有一线希望,但只要还有阳光,我们便要努力。
或许是由于太兴奋,或许是因为太激昂,我们语无伦次,错误百出,但不变的是,我们那一颗颗迫切希望他留下的心!
你们,难道不高兴吗?我原以为这样就可以减轻负担,你们会高兴呢!
不高兴!一点也不高兴!我们不想离开您I您给了我们许多,明天就是教师节了,请别离开我们!
看得出,TOM在迷茫,在踌躇,他那大海般的眸子清晰地写着:他的心,软了。
几经恳求,TOM答应了我们任性而无理的要求。
也许是因为他看到了我们那一双双幽黑的瞳仁深处那颗血红的真挚的心?
但最重要的,是TOM那无私的品格,对学生的爱与对教师事业的无尽崇敬
教师节,TOM病了,我们送去了芬芳艳丽的玫瑰,来到他那间有些落寞单薄的小屋,无尽的真心祝福在萦绕,好久,好久
以后的日子,如玫瑰一般美好热烈而幸福,月光下,我们在心湖中,抛下了多少快乐的鹅卵石,撒下了多少知识的潋滟。
幸福的时光牵着我们日渐突出的成绩,轻柔的我们顺着时光的桥着嬉笑跑暑假的脚步,渐渐逼近了
夏夜的风,恬美而清凉,如水的月光泼洒在我们安静的瞳仁上,漾起轻柔的涟漪。
这天,TOM带来了他的兄弟,这两个开朗而幽默的澳大利亚人在欢乐中,教会了我们很多,很多。
临别,他们不经意间说本计划今晚逛王府井夜市的,但因一个约定,跑回来给我们上课
TOM,我的外籍老师,他本没有义务廉价工作,更没有义务为了与我们的约定,带他
的兄弟一起给我们上课,但他有着无限对学生的爱与对教师事业的崇敬,在他爱的天空下,我们了解了太多,进步了太多!
九月,又一个教师节。想必他的玫瑰早已枯萎,但我们对他的感动与真挚依然火热。
今年,我没有选择浮华和粉饰的玫瑰,而是一束淡雅的水竹,希望它为我的外籍教师带来更长久的友谊。因为无论多么美丽的花朵都会凋谢,而它,只需清清一杯水,便可养育出翠色的清新,与美丽。
我知道,是您在教导我们,将我们这些中国孩子培养得更加优秀,而您却是如水竹般默默,默默。
您,一个外籍教师,给我们的世界带来一片不一样的风情,一缕不一样的阳光,一份不一样的新绿!
这束水竹在是我的爱的诠释,我把爱献给您,献给世界上所有充满着爱心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