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我认识的、不认识的同学们,大家好!昔日421今朝429班班长牛晨阳前来报到。听说衡水中学今天有场“英雄会”,各路英豪齐聚一堂。
小女子我可不能落后。
于是,我眼一闭、脚一跺、心一横,啪啪地我就挤进了“英雄会”,登上了“英雄榜”。今天我要发出“英雄帖”和列位英雄PK一下。各位好汉听好,我可要出招了!
“十佳班长”宝典第一招——有经验!小女子不才,自打上幼儿园稀里糊涂当上班长之后,就和这个职务结下了不解之缘。小学、初中,一直到高手如林的衡中。虽说好汉不提当年勇,但事实用于雄辩,馒头可用于稀饭,无论是男儿还是女子,能当九年班长,绝对不简单!
列位英雄莫急,下面就是“十佳班长”宝典的第二招——有能力!担任班长一职,让我收获颇多,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那天,右眼皮老是跳,不好,这是厄运降临的征兆。
老班儿因为嗓子疼痛而无法过多讲话,于是在晚一时,他站在我面前,带着他羞涩、温柔、魅力十足、能和蒙娜丽莎媲美的招牌微笑对我说:“牛晨阳,今晚班会你来主持。”
天呐!晚三即班会课呀!我暗自叫苦:“老班儿一笑,坏事来到。两个课间,为班会备稿。”老班儿又做关心状问我:“没问题吧?”我知道做人要谦虚,于是十分低调地说:“绝对没问题!我有绝招——两个字——‘能力’!”
短短的两个课间,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准备好了班会内容,班会课召开极其成功!班会课后,老班儿用沙哑的嗓子仰天长叹:既生老班儿,何生班长?这是叫我让我出班会大权吗?!
在私底下,同学不仅叫我班长,还送我另一个雅号——“小红帽”。记得两个多月前,我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成为校学生会信息部部长,今天站在这儿迎接另一个挑战,我的心情仍旧十分“冲动”!
“十佳班长”宝典之必杀绝技,也算是我的带班理念——责任心!我曾无数次问过自己,当班长最重要的是什么?——负责!班级如家,身为班长,我被赋予了神圣的职责——协助班主任这个家长,把家里的兄弟姐妹照顾好。
周一早饭前我提醒同学们升旗不要迟到;大课间我提醒同学开窗通风;预备铃响时我提醒同学保持安静;晚自习放学我提醒最后走的同学关灯、锁门;天气降温时我提醒大家多穿点衣服。【同学】老班长,牛晨阳,我们永远支持你!
身为班长,我先同学之忧而忧,后同学之乐而乐,我时时刻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处理好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
记得有段时间,因为一点误会,使班里同学和任课老师产生隔阂,一到上课,老师尴尬,同学也没有像往常一样认真听课。我深知其中的危害,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晚饭诚可贵,课间价更高。若为师生关系故,二者皆可抛!晚饭时间,我去找老师沟通;课间,我和同学交流。终于,化干戈为“浆糊”,一级警报解除。
对于服务班级,我一直坚持、坚持、再坚持!你若要问为什么?只因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配合)429,一家人。
作为班长和校学生会成员,我有一个体会——忙!写总结忙、安排工作计划忙、管理班级忙、补因工作而落下的知识忙……我失去了许多课余时间。同学们都说中午吃饭的时间很充裕,而我,有时一顿午饭只有5分钟。
同学们会问我:“班长,你累吗?”是啊,我疲惫!!!
可当我看见我们班内务好,卫生棒,纪律严,量化高,同学团结,成绩优异,“行为规范班”的牌子挂在班门口,我心里甜呐!
现在,身为文科班429的班长,我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记得有位学长说过:“三个女人一台戏,那我们文科班的女生足够演一部电视剧。
但我,有信心,有能力将这部电视剧拍的达到最高收视率!429的65位兄弟姐妹不要忘了咱们的誓言【配合】涛汹涌,岭擎空,429,定成功!
快过年了,我送大家一副对联。众人齐聚莘元馆——缘分呐;把票投给01号——谢谢呀!【同学】班长,我们给你补个横批吧:你太有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