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长竞选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竞争班委是一面镜子,能够展现自己的优势,照出自己的不足;竞争班委,是一道门槛,能够明确前行的目标,激发进取的活力。基于这样的认识,今天我站在竞争的讲台上。此时此刻,我要真诚的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给我这个难得的机会!
我竞选班长一职,此次演讲应该不加修饰,用心讲话,讲真心话。站在大家面前的我,稳重而不死板,激情而不张扬,谦和而不懦弱,正直而不固执。下面我用金木水火土来介绍自己适合班长的岗位。
金,代表我之前取得的小小成就,从小时候竞赛获奖到高中时担任班委,一直奔跑在前列。有着让大家信得过的学习能力、组织和交际能力。木,代表我的心态,如木一般植根地下,做事稳妥,遇事不慌,能冷静的处理突发事件,让同学们能在正常的节奏中生活和学习。水,代表我的性格,性情柔和,又对他人的包容心,和我熟悉的人都清楚,我的脾气比较好。火,就存在于我的心中,一腔的热情,充沛的体力,倾情挥洒在需要我帮助的人,大家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助,随时和我说!土,则是我的本质,当然此土非彼土,我虽然从小在市区长大,但祖辈一直靠着黄土生存,我的血液中一直流淌着黄土的特质,朴实,善良。
若我为班长,首先要做到仁义礼智信。仁于集体,义于朋友,礼于同学,智于做事,信,则是对我所有承诺的负责。班长,不应任己情,当悉人之情,不能仁己理,当悉人之理,我会在这一情一理之中,斟酌损益,是同学们的利益达到最大化!做到先老师之忧而忧,后同学之乐而乐。行胜于言,给我一个机会,还你一个惊喜,下面我用一副对联结束此次演讲,上联:胜固可喜,宠辱不惊看花开 下联:败亦无悔,立足同学做贡献,横批: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