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到的是与美丽同行特辑之《与美丽同行》演讲稿。
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美,他们是五彩的颜料,是多彩的音符,是缤纷的旋律,把我们的生活装点的有声有色,绚丽多彩。美其实就是在我们身旁,就在我们心中。
市运动会上,同学们矫健的身姿。一眼望去,操场上人声鼎沸,运动员个个摩拳擦掌,为获得荣誉而积极做着准备。而正在比赛的呢,则心无杂念,只想努力迸发。
拉拉队大声呐喊,都捏着一把汗,希望鼓励之声能给予运动员动力。校运动会充满着激情,洋溢着喜悦,构成了一副精神抖擞,活力四射的画面。美,就在我们身边。
美,是教室里同学们爽朗的笑声。回想往事,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昨天。我们从陌生到相识,从熟悉到即将到来的离别。这一漫长而又短暂的一年多,我们经历风雨,收获成长的喜悦,我们手拉手,心连心,一同走过漫长而又温馨的岁月。然而,最美的还是你们的笑声,回环萦绕在耳边,是那样的优美。美,就在我们身边。
美,是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到现在有知识的相随,这一切都是老师辛勤付出的成果。课堂上,老师传授知识给我们,带领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课下,老师又如我们最亲密的伙伴,无所不谈,是我们倾吐心事的好对象。犯错时,老师不会板着脸斥责,而是面带微笑耐心地劝导。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是那么美,我一字一句都铭记在心。美,就在我心中。
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关键是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在我心中最美的是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冬天,冷风呼呼的吹着,突然一片橘红色映入我的眼帘,他们身着简朴的工作服,手持冰冷的扫帚,扫一步退一步……无论严寒酷暑,都能听到他们挥着扫把与地面摩擦的沙沙声。一年四季,他们每天迎接第一缕晨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这就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与美同行,一路上发现美,感受美,践行美,用自己的心灵观察这个世界,做到拥有美德之心,做一个美德少年。
美,是一道风景;美是一种素质,更是一种孝德。与美同行,欣赏美的存在,感受美的独特,收获幸福,做一个最美的圣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