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演讲稿
教师节中学生演讲稿 教师是人生引路者,本站还有更多关于校演讲主持稿,校演讲主持稿大全相关的资料。
亲其师,信其道。教师是对我们一生事业影响最大的人之一。教师的一句话往往会坚定我们为一项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教师一次偶然的提示有可能点亮了我们对某一领域兴趣的火花。
著名作家魏巍在《我的老师》一文中这样写道: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小学的老师蔡云芝先生。她爱我们,课外的时候,她教我们跳舞。假日里,她把我们带到她家里和女朋友的家里,在她女朋友的园子里,她还让我们观察蜜蜂,也是在那时,我认识了蜂王,并且平生第一次吃了蜂蜜。她爱诗,并且爱用歌唱的音调来教我们读诗,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她读的音调,还能背诵她教我们的诗。今天想来,她对我的接近文学和爱好文学,是有着多么有益的影响!
一位北京大学化学系的老教授曾深有感触地回忆说,对他一生影响最大的是他的一位中学老师。直到今天指导他研究课题的思维方法,仍然是他中学时代的那位老师曾说过的那一句至理名言——“做人,要诚实;做题,不怕做不出,就怕瞎做。”是那位老师的这句话使他走上了学术研究教书育人的教育事业。
据有人统计,许多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发表获奖演说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地回忆起对自己成长中影响最大的一位小学或中学老师的一件往事!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第一人生榜样。
老师是我们事业前进路上追寻的一串深深的脚印!
追求名誉,曾使多少英雄人物一败涂地;贪图物欲,又让多少志士仁人魂断壮年。在名利面前很难有谁能做到不为所动。然而,在教育这一行里却实实在在有着一大批默默奉献、甘为人梯的教书匠,他们不求回报,他们把能培养出胜过自己的学生作为自己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