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知识的源泉;书,是快乐的天地;书,是我们忠实的朋友……
由于受到爸爸妈妈的影响,我从小就喜欢读书,上幼儿园时,我特别喜欢看画报,于是妈妈给我买了许多许多五颜六色的书,我瞪大眼睛看着这些陌生的图画,渐渐地我知道了什么是苹果,什么是自行车……;上小学了,老师鼓励我们看童话,要带拼音的那种。所以那一阵子我走到哪里身上都带着一本被我视为珍宝的`《安徒生童话》,因此,我还认识了许多神秘的汉字;再长大些,我迷上了杨红樱写的校园小说,小说中那些生动的语句不时把我逗得哈哈大笑,使我的作文水平大大提高,并学上了“嘻哈风格”的作文。现在,我又喜欢读中外名著了,一有时间我就跑到书城,在书的王国里遨游,津津有味的在一个小角落里读着《鲁宾逊漂流记》、《绿山墙的安妮》、《长腿叔叔》……真是恨不得把整个书城所有的名著都读个遍。
爸爸对我说,读书不要光读像《哈利波特》那样没有营养的书,在考试前可以读一些作文,看一下写作手法、结构等,这对考试时是非常有帮助的。平时爸爸喜欢看一些世界历史或地理的书,爸爸要学到老活到老……
现在我每天都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读书,这几天我在看刚从老师那里征订的《品经典悟人生》,书中有许多哲理和优美语句,使我受益匪浅。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这句话用在这真是恰好不过了。今后,我还要读许多许多的书,还要从书中学到许多许多的知识……
我爱读书,书香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