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六(2)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正式挫折,走向成功。
有一个人,在他二十一岁时,做生意失败;二十二岁时,角逐美国州议员落选;二十四岁时,做生意再度失败;二十六岁时,一度精神崩溃;三十四岁时,角逐美国联邦议员落选;四十七岁时,提名副总统落选;四十九岁时,教主美国联邦参议员再度落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屡战屡败的人,在他五十二岁时,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这个人就是林肯。成功者需要坚韧的毅力和非凡的勇气的。一个人经历一些挫折并不是坏事情。
“自古英雄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有鲜花也有荆棘,当你伸手摘取美丽的鲜花时,荆棘同时也会刺伤你的手。如果怕疼,就不愿伸手,那么对于这种人来说,再美丽的鲜花,也是望而不可及的。成功往往属于挑战失败的人。我们拥有年轻,年轻没有失败,只要能战胜荆棘,战胜自己,即便弄得遍体鳞伤,至少也可以证明我们曾经奋斗过,我们不是挫折的奴隶!同学们,在学习中你们曾经遇到过挫折吗?如:测验不及格,考试不理想;对一道作文题目无从下笔,对一道数学难题毫无头绪,等等。
这个时候,你就该正视挫折,永不言败,努力走向成功。林肯不也是经过九次沉重的打击,最后才当上总统的吗? 同学们,我们要对成功说:你不要来的太快,太容易,笑在最后才是最好的;我们要对挫折说: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面对成功,请一笑置之;面对挫折,请绽开笑脸,挺直坚强的腰板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