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献给母亲的赞歌》。
总想让那如灵泉一般动听的歌声淌入您的心底;总想让那如春风一般和煦的歌声传入您的脑海;总想让那如雨露一般甘甜的歌声萦绕您的耳边。你听!那是爱的赞歌!你听!那是感恩的赞歌!你听,那是祝福的赞歌!你听!那是献给母亲的赞歌!今天,音符为您跳跃,歌声为您唱响!
如果把人生看成一首歌,那么母爱就是这歌声中最动人的音符。你听,优扬的歌声赞美着母亲的情怀,舒缓或激昂的乐曲正倾诉着对母亲的热爱和感激。而母爱正如跳动的音符,在大千的世界里用浓浓母爱有节律、变化万千地谱写出一曲曲或欢快、或凄婉、或甜美的感人的歌曲,孩子们则沉浸在殷殷母爱情怀谱写的乐曲中,滋润着、享受着、快乐着、幸福着。
如果把人生看成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那么母爱就是河流中激起的一朵朵浪花。你瞧,浪花飞溅方显出澎湃急流的气度,而朵朵浪花或激昂、或温情、或妩媚婀娜、或玩皮嬉闹,它们用这种方式将满腔的爱意倾注给了河流。母爱就如同浪花,无论在生活中它表现出或温情、或严厉、或华彩亮丽、或朴实无华,它却是以不同的方式呈现出母爱的厚重、诚挚、深沉、博大,并竭尽全能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人类。母爱的无私和力量让生命之河源远流长,母爱的温情和挚热支撑起人类生命的蓝天。
我们享受母爱,我们赞美母爱,我们情不由衷地热爱和钦佩母亲:这是因为母亲是生命的源泉,是母亲用甘甜的乳汁抚育着生命;母亲是避风港,当你的学习、生活遇到挫折、不顺时,总有母亲的安慰和鼓励陪伴你,让你把抛锚的船泊停靠在她的港弯里遮风避雨,鼓舞你来日重新启航;母亲是高高的灯塔,总是在你失落时给你光明,指引你前行;母亲是杯淡淡的青茶,时时刻刻滋润你的心扉。母亲是本厚厚的书,教会你如何做人,如何生活;母亲是冬天里的碳,为你驱寒送暖,点燃你的理想信念。母亲似一池清潭,清澈透明,满怀深情。
我们热爱母亲,是因为我们对母亲有着一生的感激,有着诉说不尽的相思,有着今生无法割舍的血脉情缘。母亲一生忙碌操劳,为子女为家庭耗尽青春年华,昔日的美貌磨变成苍老和憔悴,但却依然无怨无悔;母亲一生慈祥善良,她总是热情助人,与邻里和睦相处;母亲一生胸怀坦荡,高风亮节,无私奉献正因为如此,平凡朴实的母亲却让天地为之动情,目月为之生辉,让我们为之感动!
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但对于母亲的恩情,我们却是一生一世也无法报答,纵有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母亲的敬意和感激。在心底,对母亲所有的感激汇涌成一句话:
母亲,生命因你的存在而精彩!
母亲,有你的陪伴是我一生的幸福!
总想让那如灵泉一般动听的歌声淌入您的心底;总想让那如春风一般和煦的歌声传入您的脑海;总想让那如雨露一般甘甜的歌声萦绕您的耳边。我想我唱的歌,不一定婉转动听,但却饱含深情;不一定高亢激情,但却充满着感恩献给母亲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