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大家好!首先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参加我们的家长会,单从这点就可看出你们对自己子女的关心和对我们学校工作的支持。事实上孩子们的学习确实离不开广大家长的支持。因为今晚我将分别在四个班里跟大家探讨孩子的英语学习问题,所以我长话短说。
三年级英语,是小学英语学习中一个重要的起步阶段。为了提高孩子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我在课堂上注重寓教于乐,使孩子学得轻轻松松。在我们学校,英语老师的课务量很重,一个老师要教四个班级,除了上课,光批每天的作业就已经够忙的了。但为了真实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我还是让每个学生利用课下时间到我那里进行过关背诵。
可是,每个班总会有一部分不自觉的学生不能按时完成作业、不能背诵课文、不做回家作业,或者对于听读的不签字,对于签字问题,有很多家长不以为然,孩子听了就可以了,为什么还有签字?问题是这样的,一个家长面对的可能是一个孩子,而我却要面对的是150多个孩子,除了家长的配合签字,,我没有更好的办法来监督孩子是否及时完成了作业。而且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态度,对孩子的一生都是非常受益的。开学四个星期了,为了让孩子有个适应过程,我教得很慢,照理说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课课过关了,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有几个同学连第一课几个句子都不会背。了解下来才知道那些孩子在家里从来就不做英语回家作业,从来就没有听英语磁带,也没有背课文和单词。
英语是一门特殊的学科,光靠学校几节课时间是远远不够的。在学校老师会尽最大的努力进行教学,但课余时间还需要广大家长大力配合。如:听录音、背诵要家长多督促;每课的单词对于单音节的,学有余力的孩子,最好能默过,不能默过的也要在一遍遍的抄写中,对这些单词进行熟悉的认读。为了协助孩子更好地学好英语,请家长配合老师完成以下工作:
一、进入三年级以后,英语增加了书面作业,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只有熟练的认知了单词和句子,孩子才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一些简单的故事和短文的阅读,可是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孩子的书写不是很扎实,有些字母有错误,希望家长在家里给孩子准备些英语字帖。在家进行书写练习。尤其是新转来的学生。
二,每天检查孩子完成听读的作业,顺便签字,签在学生书写作业的下面。即使孩子把对话和句子都背过,也不要放弃对听读的要求,孩子在学校里听读的时间毕竟有限。除了英语课和外教课,而对于一门语言的学习,只有这些是不够的。所以让孩子坚持在家听10-15分种的听读。
三,对于每个单元的对话和句子是要求背诵的。所以只有大量的听读,才能让孩子有英语阅读的语感。
说这么多,就是为了孩子更好的学好英语,更好的成长。最后,再次感谢你们的支持,愿我们的学生在学校、老师、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都能成"龙"、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