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演讲稿
一个人名字与一种精神连在一起并能够为大众所接受,学雷锋演讲稿古今中外屈指难寻,但是,一个年轻生命却做到了,他以自己巨大人格魅力树立了一种精神,这就是带着春天温暖、伴着青春激情、像一株常青木棉,年年吐蕊、岁岁勃发“雷锋精神”。
如果把人生看成是一年四季,雷锋无疑把自己全部光辉留在了他人生春天里;
在离开雷锋××个春天里,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民族并没有因为失去了雷锋而丢掉一种精神,相反:在一个个明媚春天里,一张张年轻面孔带着雷锋一样笑脸,用双手托举着雷锋精神;
在偏僻乡村泥泞乡道上,走来了年轻女大学生,伴着学生们惊喜目光,她走进了漏雨教室,为渴望知识眼睛点亮了希望烛光;
在一笔笔扶贫济困汇款单中,我们看了一个个不留地址姓名; 在烈火浓烟中,年轻生命用鲜血和生命诉说着忠诚誓言。
在洪水激流中,我们看见了高建成、李向群,看见了为抢救别人生命而献出了自己青春一个个可贵身影;
在SAS逞凶日子里,我们看见了一双双无畏眼睛;几十年来,不管时代沧桑如何嬗变轮回,社会潮流如何跌荡起伏,雷锋精神之所以都能成为一个永恒主题,被越来越多人经久传唱,就是因其“把有限生命投入到无限为人民服务中去”奉献精神,可以跨越人世沧桑江海,可以穿越历史深邃时空,历久弥新而不褪色。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学雷锋演讲稿不能没有振奋精神和高尚品格;一个单位、一个集体,不能缺少积极向上精神状态;对于我们基层人民银行来说,要想履行好新时期中央银行各项职能,我们就要按照“素质过硬、业务优良、作风清正、纪律严明”要求,严格管理、规范办公、文明服务,把我们白城市人民银行建设成为“风气清正、管理规范、政令畅通、运转协调、廉洁高效、服务到位”中央银行分支机构。
大家都知道集体由个体构成,集体精神需要多个个体来展现。我不想说教,也没有资格说教,我和我大多数同事一样,有着把自己一摊工作干好朴实愿望,我们不但能接受他律,而且还能够自律,我们不但掌握了目前工作需要技能,而且还有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愿望,我深深懂得:自己可能永远学不到象雷锋一样伟大人格,但我坚信,自己能够做到勤奋敬业、谦虚谨慎,我和我同事们能够做到团结友爱,诚实守信,让雷锋精神在我们金融服务工作中闪出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