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读书演讲稿12
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我是xx小学的唐xx。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给了我快乐。
有人说,教师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美丽的花朵;也有人说,教师是春蚕,劳作到死丝方尽;还有人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塑造着学生的精神世界;更有人说,教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在我看来,教师,是一个永远与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快乐的人。
今天站在这里,我不想用华丽的词藻去描述读书的美好和意义,只想与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真实感受。
教了这么多年的语文,突然改行教数学,真是不适应。站在讲台上,五十双眼睛看着我,心里非常彷徨,不知道课堂上该讲什么,讲多少,更让我害怕的是会不会把知识传授错了,害怕..
这些问题困扰着我,带着这种困扰,我开始如饥似渴地投入到读书中去。首先为了不把知识讲错,我通读了小学数学的全部教材,了解自己所教的这一部分在整个体系中所处的位置,及其与前后知识的关联。只要有空闲时间,我就捧着小学数学书在看,所以现在的我站在讲台上充满了自信,根本不用担心自己会不会讲错,而且自己看数学书的一举一动竟然影响了学生。有一次课上处理习题,0是不是偶数?大家正在各抒已见,突然有一名学生站起来大声地说:“0是偶数。”我问他:“你怎么知道的?”“我跟您一样,没事就看看数学书,五年级下册明明写着0是偶数。”他的回答令我吃惊,但更令我兴奋与欣慰。对于这位学生我真诚地进行了表扬与鼓励。所以班里现在形成了一股良好的氛围,有一部分学生闲暇时间就捧着数学书津津有味地看着。数学书不光给我带来了自信,同时也给学生带来了知识的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