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最喜欢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喜欢书。我是一条地地道道的“小书虫”,说起读书来,我的话就多了。小时候,我热衷于听妈妈读书,现在我总是如饥似渴的自己读书,从《格林童话》这样的故事书,到《十万个为什么》等科普书籍,一直到读一本本厚厚的名著。《白鲸》中亚哈船长与海上恶魔……白鲸殊死搏斗的故事,扣人心弦;法国著名作家凡尔纳《海底两万里》的引人入胜,令我惊讶;高尔基《童年》中的一个个故事,令我深思;《中华上下五千年》中讲述的中国历史,使我深深地佩服中国古代人民的智慧……每当我读到一本好书时,就像驾着一叶轻舟在海上扬帆,乘风破浪。书上的一句句好句子像阳光一样洒满我的心灵。我的视野变得空前开阔……我不知道如果没有书,我的生活将会变得如何单调。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我的喜怒哀乐与它紧紧地连在一起,它一直伴随着我成长。书给我带来的益处是多方面的,它既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又陶冶了我的情操,使我懂得了生活中的美。 我喜欢读书,我心中始终铭记着冰心奶奶说过的九个字: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同学们:快快喜欢书吧,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