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是人们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的朋友。
书,是我的好朋友。儿时,我经常躺在妈妈的怀里,听妈妈讲故事,于是我想自己看书,但是,故事书里的文字我一个也认不到,只好做罢。当我上了幼儿园,认识了一些字后,就看是看故事书了,但 是当有些字我认不到的时候,便开始猜是什么意思。当我上了小学,字认得更多,故事书一不能满足我的欲望了,我便开始看一些散文。到了三四年级,连三问也不能满足我的欲望,于是我开始看一些 幼儿版的小说。当到了六年级,我便开始读那些富有哲理的世界名著了。
我读的书在变化,我读书的方法也在变化,从儿时的看图,三四年级的十目一行,五年级的从厚读到薄,再到现在的边读边批注,还有就是扩写、仿写,整个方法的层次也提高了。
在儿时、一到三年级,书吸引我的是他精彩的内容,但是在四到六年级里面,我渐渐的要的不是他精彩的内容,而是渴望那只是的泉水,我就像花草一般,把知识的泉水吸入,再把它拿来运用。所以, 我因为读了许许多多的书,因此我的写作能力也在提高,从一年级的五十字,到四年级的四百字,再到六年级的六七百字,我的收获颇丰。
啊!书给我带来了知识,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