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6
各位同学: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圣贤之友——读书》。
同学们,当我们还是婴儿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阅读。那时,我们读的“书”是妈妈那充满自爱的目光;是爸爸那兴奋的眼神;是奶奶那慈祥的脸庞;是爷爷那憨厚的笑容。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已经成为一名学生,伴随着我们成长的足迹的正是那无声的伙伴“书”。数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有节奏鲜明的诗歌,有行云流水的散文,有惊心动魄的探险小说……阅读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快乐!它给人以知识,给人以力量,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无穷的乐趣。
阅读如一首歌、一首诗、一直古筝、一杯茶、一杯酒,让你沉浸在无边无际的学涯之中。陶醉在悠远的文化高速路上。
书里边的东西及知识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书中的名篇佳做会让我们如捧香茗,幽香而淡远;学子的心声会让我们饮一杯干纯的美酒,甘甜而悠长。生活的苦涩与醉人,难以捉摸,珍惜人生的一分一秒,学会从平凡中领略伟大,从快乐中忧伤,从成功的喜悦,让深邃的思想沉积于胸,精美的文句烂熟于心。
让我们朗朗的读,静静的想,去欣赏千年以前的春花秋月,夏雨冬雪,去领略古老大地的山川河流、风土人情……
让我们轻轻的吟,细细的品,去感受乡村布衣的闲情野趣、离愁别绪去体悟文化英才的高远志趣,报国情怀……
让我们默默的读、牢牢的记,去享受“文思泉涌”,“妙笔生花”的快乐,去实践“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真理。
人的一生总离不开它“一本‘书’”,既然你不想读书,为什麽还要上学呢?上学就相当于读书哪!
让书成为我们形影不离的朋友,成为我们的健康导师!读书正如圣贤对话。让我们走入文学的奥秘殿堂,体味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