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2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周俊伊,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读书。说到读书,有的人就会说:“读书这么难,很难坚持下去。”可我觉得,读书并不是一件难事,而是一件值得快乐的事。读书固然需要努力,需要坚持,可却能从其中学到知识。一个没有书的家庭,就好比没有鱼儿的河水。当你多读书了,你就会发现,人的生活是离不开书本的。我们能从读书中学到生活经验,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学知识,比如:小时候,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含羞草的叶子当你触碰它时,叶子会缩起来,直到当我读到《少儿百科全书》我才知道,含羞草有一个器官叫“叶枕”,当他受到了外界刺激,便会闭合。读书对我们的好处是说不完的我们,可以从书中得到乐趣所在。
冰心奶奶曾说:“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读一本书能使我们更充实,在遇到不同的难题时,可以明辨是非。读一本书并不是急切的看完书的内容,而是要细腻的感受文章,把书吃透,才能算是读了书,切不可操之过急,囫囵吞枣、走马观花,只会让你在读书的道路中迷失方向。
《伊索寓言》里的一个个真理,让我受益匪浅;《西游记》里那些出神入化的故事,令我着迷。让我们爱上读书,尽情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