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的魅力,在于它的芬芳娇艳;小草的柔韧,在于它的春风吹又生;大海的气魄,在于它的波澜气魄;高山的威严,在于它的巍峨蜿蜒......那么,读书的乐趣又在哪里呢? 当我翻开一本书时,我会被书中一张张神秘奇特的图片吸引过去,就会对那些难以莫测的人,花,草,事浮想联翩。 当我读到描写景的文章时,整个身心都会被锦绣山河的壮观小桥流水的婉约融化了。读观潮时会为汹涌澎湃的潮水所激动;读西湖的绿时会被西湖那种凉凉的绿所陶醉,时刻让我心旷神怡;读燕子时也会为光彩夺目的春景所惊叹! 当我读小动物的文章时,难道你不会被动物那种天生顽皮的性格所心花怒放吗?读猫时,我多么想也和老舍爷爷一样养只聪明顽皮的猫儿呀;可是读了雪猴时,我又喜欢雪猴了,它们多么可爱,多么善解人意,羡慕解放军能和它们做朋友;读鸟情时,我也被小鸟与人和谐相处的情景所感动! 当我读到英雄故事时,我既佩服又不服。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里董存瑞的大义精神是那么令人流下热泪;壮丽的青春里欧阳海那不惜牺牲自己是那么不可思议;铡刀里刘胡兰的宁死不屈的精神也是那么可贵。和自己相比,我是那么渺小! 读书的收获和体会很不普通的!
多读书吧,让生活变得其乐融融。朋友们,书是人类的灵魂!体会其中的乐趣,让自己生命的每一分钟都遨游在书的海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