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8
同学们:
王充说:智能之士,不学不成,不问不知。意思是说:再聪明的人,不学他不会有成就,不问他永远不会知道,而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书,最可贵的精神财富》。
从小到大,我听过许多有成就的人的事迹,有马云、任正非、拉菲特等,我十分钦佩他们,我也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但,想成为他们一样的人并非容易。我们现在的第一步就是读好书,好读书,要是有了丰富的知识,我们就已经成功一半了。
我的书房里有许许多多的书,有《唐诗三百首》《红楼梦》《水浒传》《财经》等。学校里的教科书的内容也是丰富多彩,语文书让我了解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还让我懂得许许多多的道理。数学书给了我在生活中有了很大的帮助,让我有了逻辑思维和运算能力,我感受到了智慧带给我的快乐。英语书让我到国外旅行时,再不怕与外国小朋友交流了。音乐书就像一张床,让人学习累了,听听音乐,就让人放松了躺在软软的床上……美术书像一个个童话故事,里面不同的色彩,带给我不一样的快乐。所以,读书,让我记住了这样一句话:书中自有黄金屋。我的理解,这个“黄金”就是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
上个星期,老师在课堂上提问:“‘王戎不取道旁李’的作者是谁?”谁都回答不出,唯独我们班的“书呆子”站了起来,说:“是刘义庆!”顿时我才明白读书的好处!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我们把最可贵的精神财富储存在自己的脑库里吧,为家庭、祖国奉献出我们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