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今天能和大家一起走进这片书香浓郁的境地,心里非常激动。其实对于每一个爱读书的人来说,只要拥有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日子。读书是一件令人惬意的事情,可以在痛苦中得到安慰,可以在孤独中赶走寂寞,可以在彷徨中寻找到目标,可以在疑惑中找到答案。
以一颗闲适安静的心,在无人的家中或办公室里,泡上一杯茶,再翻看一本书,不匆忙,不焦灼,任思维游离逻辑的轨迹向着更广袤更深邃的空间伸展,我且奢侈地享受这无拘无束的自在从容 就像是走进了一个广阔多彩的世界,那点点文字如汩汩清泉流入心间,浸润心田。这虽不是禅境,但我却于独处之际体悟到一种纯真,一种净化,一种清心怡情的雅致。
书香校园,书写着一个个读书故事,成就着一个个幸福人生!
悠闲时读书,会添一份文苑漫步的雅致;苦闷时读书,会多一份从容淡定的情怀;迷惘时读书,会有一种柳暗花明的惊喜。对我而言,读书已变成一种幸福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