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将要离开可爱的母校,对我辛勤培育的园丁说声再见。此时此刻,令我沉入了深深的回忆。
七岁那年,我穿上了崭新的花衣裳,背着书包,在妈妈的护送下进了澄清小学一年级教室。课余时间,我们几个女孩子总是贪玩,喜欢在草地上滚爬,个个成了大花脸。回到家里,我高兴地说:“ 妈,我回来了!”妈妈见了我,大声笑了起来,并说:“傻孩子,怎么会弄成这个样子呢!”那时我不知道自己脸上如何,如今只记得有这么一回事。
在小学一年级,开始学“a、 o、 e……”和“1 、2 、3……”大家总是摇头摆脑地念,那么一本正经地写,至今仍感十分有趣。每当在作业本上出现老师写的“100”分的字样时,心里说不出有多 高兴。
上了中年级,老师看到我比较懂事,对我关爱有加,每学期不是当副班长,就是当学习委员。可我那时有一个弱点,就是胆子太小。上课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时,全身发抖,声音总是蚊子叫似的。 同学们经常会向我投来不自然的目光。老师为此经常与我谈心,鼓励我大胆去学习,大胆去工作。时间长了,胆子自然大了许多。
上了高年级,我仍然得到老师的宠爱。什么写字比赛呀,普通话朗诵比赛呀……总有我的份,因此得了不少奖。特别是六年级,我对作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经常得到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看着 房间里墙上的一张张奖状,更有一种难以言表的自豪。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六年就过去了。小学生活将令我终生难忘。因为,母校是我成长的摇篮,老师是我亲爱的慈母。六年的小学生活,我懂得许多道理,得到许多知识。值此离开母校之际,我衷心 地说一声:“母校,再见!老师,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