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感谢您,母亲!感谢您把我带到这个世上,感谢您,母亲!给予了我端正的五官,感谢您,母亲!感谢您赐予了我健全的身体……为了感谢您,我要为您画一幅肖像。
先画您的头发,您的头发最令我神往。由于为我操心受累,丝丝白发过早地出现在了您的头发上,望着笔下的根根白发,它们勾起了我的回忆:记得有一段时间,我的成绩有些下降,您知道后,整夜地睡不好觉,反复地思考,到底是我的学习方法不对,还是自己的教育方式有问题,过几天后,我偶尔看到了母亲头上的白发,它们像根根银针,刺得我心疼。所以,我要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对我的关心。
再画您的眼睛,您的眼睛会说话,很复杂,像深深的潭水。记得那次,我班有一个演讲比赛,而我则是参赛者之一。第一次参加演讲的我心里非常紧张,在第一次练习时,手也发抖,音也发颤,怀里像惴了一只兔子,"咚、咚、咚"跳个不停。回家后,您告诉我:"别紧张,孩子,你能演讲是因为你写得好,而同学们则是欣赏者,这是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机会,别害怕,相信自己,我能行!"抬起头望见您充满希望的眼神,我为之一振,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所以,我要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对我的帮助。
最后,再画您的嘴,您的嘴最令我难忘。您所说的话语总是那么亲切,那么热情,您用质朴的语言教会我做人的道理,用朴实的语言教会我做人的原则。那一次,我因为自己耳朵小而自卑,这时的您说话了:"孩子,决定一盆花的不是花盆,是种子,决定一个人的,是心灵,不是外貌。"我听后受益匪浅,以后当我自卑时,我就会想起您的这句话,而这句话伴我走出了自卑。所以,我要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对我的教导。
季羡林老先生曾把母爱的缺失,看成是灵魂不全的人,我看正是如此,一个得不到母爱的人,他永远得不到心灵上的温暖,灵魂上的补助。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动听的声音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所以我要感谢您,母亲!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一年级(3)班的xx,今年8岁了。母亲节就要到了,今天,我站在这里,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要对我亲爱的妈妈说。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真好看!你的头发黑黑的,你的眉毛弯弯的,你的嘴巴红红的……我最喜欢妈妈的眼睛,又黑又亮,就好像深夜里一闪一闪的星星。有一次我问妈妈:“妈妈,你眼睛里一闪一闪的东西是什么呢?”妈妈呀让我自己看。我仔细的看了又看,结果我在妈妈的眼睛里看见了一个我,一个小小的我。我又问:“我长大了会和妈妈一样好看吗?”妈妈笑了,她说:这要等你长大以后才能知道噢!于是我天天盼着长大,每天早晨起床都要照镜子,希望我能在一夜之间长大起来,可是镜子里的我一直也没有变大呀!这让我着急,唉!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的做的饭真好吃。有一次我们去做客,回家后,我说我饿,妈妈挺纳闷,你不是刚刚吃过吗?我说,我妈妈做的饭最好吃,我要吃妈妈做的饭!妈妈一愣,然后用手指轻轻戳一下我的小脑袋,对我说,小傻瓜!说完你又对着我笑了。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真勤劳,就像一只小蜜蜂,每天忙个不停。下班回到家,一会儿擦桌子,一会儿拖地板,一会儿洗衣服……把家里收拾的好干净噢!让我每天都有干净的衣服穿。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每天都高高兴兴上学,开开心心的玩耍。
妈妈,我还想对你说,我再也不惹你生气了。以前的我,有时候耍脾气,有时候不听话,有时候太马虎,还有的时候说谎话……惹你生了很多气,其实我也很后悔。可是,那是从前,以后,我会很体贴,做你和爸爸,冬天的小棉袄—夏天的清凉风,因为我长大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