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飘十里。伴随着金秋的色彩,我校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
在这次比赛中,运动员都努力拼搏,争创佳绩,把自己的风采发挥的淋漓尽致。瞧,他们那箭一般的身影不断从我们身边飞过去。我们班的高文杰等人,不负众望,夺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全班都在为他们喝彩。
看完这次运动会,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参与意识,没有重在参与的良好心态,哪有第一名的好成绩呢?虽然我们班运动员表现出色,可是其他班的运动员也在努力向前,他们抱着重在参与贵在坚持的宗旨,虽没有别人的成绩优异,却能保持平衡心态,欣赏别人的出色,弥补自己的不足,反思自己,下次继续努力,而不是痛恨获奖的人,更没有嫉妒心。
是啊,比赛就是让大家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实力,其次才是赛出成绩。拿第一,只说明你有实力,没有拿第一,也是本班的运动健将,不能因此而失落,同学们也要加以鼓励,不能因为我比别人强或者别人比我强就讽刺别人或嫉妒别人,心胸坦荡方能进步。
在这次运动会上,有一个场景让我深受感动。一个刚跑完200米的小女孩,又要面对800米跑道。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面无惧色,又一次迈开双腿奔向终点。一开始,它还夹在几个精兵强将中间,但毕竟刚跑完200米,两圈后,她已经落后了。到了第四圈,她真是累垮了,面色惨白,双腿艰难的挪动着,一步,两步,三步……她仍然坚持着。突然,掌声音乐一起响起来,全校师生都在为她加油。冲吧,冲向那胜利的终点,冲向那追求的地方。虽然你是最后,但你的精神却为你赢得了胜利。
我健康,我快乐,我参与。让我们抱着阳光心态,积极参与到运动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