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教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代表高三全体老师向即将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毕业生的全部高三学子致以诚挚庆贺!
岁月无痕,时光飞逝。高中的日子转眼将成为生命中的一段记忆。但我要说拥有高三,是一种财宝;回味高三,激情无限。高三是首歌,旋律的抑扬顿挫才干呈现它的婀娜;高三是段路,坎坎坷坷中都会留下顽强者的脚步;高三是人生幸福的一种挑选,便纵有千丝辛苦,万分无奈,在岁月的蒸烤下,经过的都是风景,分享的都是漂亮。高三是一座高山,翻越它,“一览众山小〞的壮志情怀昭示天地,勇者无惧,勇者何惧!
尽管相逢时你们的笑容还则清楚,毕业的脚步还是匆忙地来临了。但你们却则深刻地走进了我们的记忆,并且成为了我们生命的一局部。是你们用青春和热烈挥洒着十八岁的绚烂和辉煌,是你们用勤奋和智慧诠释了责任、顽强以及将来生活的走向,是你们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了中国将来的盼望。我喜爱课堂上你们求知的眼神,也观赏运动场上像风相同掠过的身影;我喜爱你们琅琅的读书声,也观赏舞台上你们唱出的深情;我喜爱你们无拘无束的大方陈词,也观赏你们在不断成长中表现出来的年轻的深沉。忘不了考试失败时你求助的眼神,忘不了教师生病时你们发自肺腑的关怀,忘不了校内里你们像花相同青春而漂亮的容颜,忘不了我们曾经生活过的每一个早晨和傍晚……这一千多个日子谁说不是一千多个五光十色的故事?陪你们走过花季、雨季,欢乐着你们的欢乐,疼痛着你们的疼痛,胜利着你们的胜利,所以我们的日子也变得越发充实而富有。
其实在陪你们走过的这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校领导同样身处教学一线,高瞻远瞩,亲临指导。教师们同样是在风雨兼程,奔忙于每一个早晨与傍晚。却顾不上观赏旭日和夕阳留给大地的美景。日未初而起,日落却不能息。凭借着盼望,在每一个干燥而单调的日子欢乐地舞蹈,我们用热烈和坚持点亮了每一缕曙光。因而不论是和风细雨般的教诲还是声色俱厉的训斥,其实都是盼望你们能更顺利地抵达抱负的此岸。你们用行动给了我们盼望,无论领导还是教师一致认为你们是最棒的最有盼望的!另外,在风正帆高,源洁流清的校内气氛里,你们的风范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起了良好的典范,在一中的青史上又书写下了熠熠生辉的篇章,我们的学校也因而越发弥漫了盼望!
寒窗十年,走到今日,大家都经受了太多的考验和有太多的感叹。此时此刻,让我们放慢脚步,回头想想,我们曾心灰意冷,绝望,黯然,疑惑自己,然而,那些曾经不行一世的挫折、失败,还不是一点点,一天天,被我们打败了,超越了?所以我们才走到了今日!每个有士气站到这里的人都是胜者!每一个面对高考的人,本身就是一个勇士。只要心存士气,不畏惧失败,离最后的胜利就不再边远。最困难的事已度过,别再丢失原本属于你的信念!同学们,信任自己,好吗?
有人说,高考是万人争锋的小径,是智力搏杀的战场。我以为高考是一笔人生的财宝,我们应以主动的心态来对待它。高考的价值是全方位的,它不仅仅在于能读大学,一位教导家这样说:“把青春焚烧于高考的能量,也是今后用以推进人生的能量。〞高考,是难得的体验。它须要一份如水的心境,如山的意志,如火的热烈!决不退缩,决不畏惧,决不言败!人能走多远?这话不是要问两脚而是要问志向;人能攀多高?这事不是要问双手而是要问意志。于是,我盼望大家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荣耀,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目标实现了,便是荣耀;目标实现不了,人生也会因这一路在跋涉变得丰盛而充实。
全部高三教师愿做你们高考的陪伴者,做你们心灵的呵护者,更盼望是精神家园的守望者。我们一起在学问的海洋里畅游,携手同行同悲共喜,犹如乘远航的轮船,船员和乘客同系高考的盼望,一起体悟,一起共享,一起遥望朦胧而弥漫盼望的后方,我们一起风雨兼程,同舟共济,在船上的日子里弥漫温馨,即使乘客上岸,也留下了风雨同舟的美妙记忆。
临别的时候,盼望你们把教师的教诲和在一中养成的良好的习惯装进行囊,它们还会继续帮忙你们从风雨走向阳光,走向幻想的远方。一中的“自信、求是、博学、创新〞的指导思想〞是则的兴奋人心,但愿它能成为你心灵深处的漂亮图腾。
将来的日子不论是阳光灿烂还是风雨充满,你们肯定要毅然前行,人民生活幸福在等待你们,国家繁华富强在等待你们。既然挑选了远方,就应当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冰心老人说,“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充满,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疼痛,有泪可洒,却不是悲凉。〞所以,我们要微笑面对生活,让自己的身心多一点安康明朗,让自己的心境多一点欢乐沉着;对他人贡献爱与宽容,你的胸怀会因而而更广阔,你的世界也会因而而更漂亮!
不论未来隔着千山万水,还是茫茫人海,我信任一中的一切都会成为你最美妙的回顾,在每一个有月亮的夜晚,一中的校内,一中的教师,一中的同学,一中生活的点点滴滴肯定会穿越岁月的积尘走进你的梦境,因为那已成为我们彼此生命的一局部。泰戈尔说过:“无论傍晚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走得多远,我的心总是和你连在一起。〞同学们,不论你走多远,一中永久是你停泊的温馨港湾,我们会共享你胜利的喜悦,也会在你失意的时候给你一如既往的关心。同学们记着:常回家看看。
“雁点青天字一行:我必胜利!〞你们要像高飞的雁群,飞翔于苍穹,用自己的士气、毅力与自信作笔,以蓝天为纸,用自己的诚挚与拼搏为墨,书写出两个铺天盖地的大字:胜利!再过几天,就要参与高考了,高中三年我们时刻预备着盼着等待着这一天。高考既重要又平时,高考应当成为展示自己才华的一个大好时机。信任你自己,信任你的教师吧!心有多宽,天地就有多宽,心有多踏实,胜利的时机就有多大。自信会当击水三千里,就定能上九天揽月,就定能下五洋捉鳖。我信任,明天,一中肯定会以你们为荣!
盼望一中的全部高三学子能牢铭记住今日这个特别时刻,因为它是你奔向胜利人生的又一个崭新起点。最后祝同学们:向名校进军胆性卓然骨硬志坚不留乌江之憾,圆人生幻想风华正茂豪气冲天应建定鼎之功!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