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一粒米,来得不容易,农民伯伯晚睡早起,每天种地;小小的一粒米,别把它看不起,一天三餐没有你,我们可都要饿肚皮。同学们,也许你们不曾下过地插过秧,却从一出生就开始享受麦穗的滋养;也许你们从未在田间地头把汗流淌,但是白花花的大米却如乳汁一般陪伴你们成长。
也许谁都不会在乎小小的一粒米,但是你们知道吗,如果全国人民每天浪费一粒米,一天就会浪费13亿粒米。一粒米的重量大约是0.02克,13亿粒米的重量就是26吨。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大家都耳熟能详,但很多人却忘记了诗的精髓。看看我们的生活,浪费粮食的情况比比皆是,有的同学挑食,只简单吃几口就以“不喜欢吃”为理由将剩下的饭菜倒掉了。大家是否想过,在烈日炎炎的午后,农民伯伯还弯着腰在田间挥动锄头;食堂师傅早早来到学校,忙活一上午为我们准备午饭;在西部大山里,还有许多吃不饱饭、上不起学的小伙伴……..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让我们从这个春天开始,珍惜每一粒米,珍惜每一颗粮食,让好习惯伴随我们走过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