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的演讲稿4
紧张而又忙碌的期末考试结束了,好也罢,坏也罢,成也罢,败也罢,喜也罢,愁也罢,都已经过去了。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总结,积极反思,调适心态,再决将来。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初二到底应该怎样度过?
这次期末考试不仅给我们查找自己不足的机会,还让我们知道了自己的真实水平,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考试就像捕鱼,每一次考试你都会发现鱼网上的漏洞,经过一次次的修补,一次次的捕捞,在下一次考的时候,你的知识与能力编成的鱼网一定是牢不可破的。这次期末考试,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经受了失败、痛苦和成功的洗礼,得到了磨练、反省和升华自我的机会,这正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期末考试取得了高分,固然可喜,因为它是过去一个阶段汗水的结晶。但这个成绩不能代表全部,不能代表将来。成功自有成功的喜悦,以此为动力,一路向前,将成功串联,才能铸就更大的成功。但是,失败也有失败的魅力,因为暂时未能成功,我们便有了期待,在努力中期待,在期待中努力,终究会迎来希望的太阳。成功不是骄傲的资本,失败却是努力的理由。战之能胜是好汉,屡败屡战亦英雄。勤奋着,就是美丽的。
期末考试,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都要引起我们足够的思考。
一要反思我们的学习习惯。上课是否认真听讲,认真笔记?作业是否及时完成,独立完成?是否主动学习,主动钻研?是否注意答题规范,书写整洁?平时有没有养成细致认真的习惯,考试的时候答题就会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导致很多题目会做却被扣分甚至没有做对,甚至极个别同学把答题卡涂错了。(细节决定成败!)
二要反思我们的勤奋度、刻苦度、专注度。学问永远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一切少付出多收获的想法都是不现实的。我们要多自问:面对作业,面对压力,是否怨天尤人?我们的学习,是心无旁骛,追根究底,还是心猿意马,浅尝辄止?
三要反思我们遵守常规的情况。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否符合校规要求?是否自觉遵守上课纪律,自习纪律,午休纪律,是否注意环境卫生,讲究文明?我们是否也在学习之外的各个方面追求完美?我们是否在为自己创造最稳定、最和谐的学习环境?同学们应牢记:纪律的好坏与成绩的好坏是成正比的!
同学们,为了明天,我们要抓紧现在,只有善于总结,才能赢得未来。一次考试并不是句号,更不能代表我们全部的实力。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时刻,我们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我们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已。(班主任演讲稿 )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胜不骄,败不馁,荣辱不惊,卧薪尝胆,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