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发言稿2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大朋友们,可爱小朋友们:
你们好!
今天,来参加孩子人生中第一个毕业典礼,我和台下所有家长的心情是一样的,满是感激和幸福。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大家向幼儿园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4年来对孩子的关心与呵护,感谢你们给于孩子的知识和本领,感谢你们为孩子创造的这个真善美的大家庭,你们的付出、你们的奉献、你们的爱成就了孩子此刻最灿烂的笑容!
四年前,我还记得很清楚,当时我是比较了几所幼儿园后,毅然将宝贝送入咱们邮电园,其实理由很简单,就是我看到这里的老师们都有一张最质朴的笑脸,所以我想这定是一所务实求真的学校。果然,四年来,这所学校无论是德智体美劳全方位的教学体系、还是自理能力培养、安全知识教育、书香家庭计划等特色课程都极具体系化和专业性。今天,当孩子最重要的幼教时光在这里圆满结束时,我很是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我想说:这样的学校家长放心!
更重要的是,我们园的老师都个顶个的敬业,她们虽然年轻,对孩子们在生活上的关爱甚至比做母亲的还要细腻;在学习上的要求甚至比做父亲的还要精益求精。正是她们多少句耐心引导、多少次言传身教、多少个点灯筹谋,这群刚入园时哭闹不止、自我为中心的小娃娃们才蜕变成独立、善良、有为的阳光少年!我想说:这样的老师家长称心!
所以,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你们和蝴蝶是一样的,都是从一条不起眼的小虫开始,因为吸取了老师们给与你们的知识和本领,才变出了两只会飞的翅膀,将来能飞向你们想去的任何地方,所以你们一定不要忘记送给你们翅膀的老师们,感恩每一位老师,从心底对她们说“老师,谢谢您!”
作为家长,此刻也想对我们的宝贝们说:四年前,爸爸妈妈第一次把你们送入幼儿园时,心里其实比你们还紧张,因为担心你们离不开家长的陪伴、担心你们不会处理同学关系、担心你们遭遇各种挫折。但是,当你们从幼儿园带回来的是每天活泼可爱的笑脸,是说不完的同学间的搞怪故事,是受了表扬赢了星星后的激动不已,我们这才明白:在幼儿园这个集体中,你们能获得来自团队合作、来自社会认同、来自知识精进的快乐感!但是,孩子们,今天,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你们的小脚将踏入小学的全新环境,去接受更严峻的挑战!但爸爸妈妈相信,你们完全有实力,在新的起跑线上跑出更出色的成绩!因为你们都是最棒的!
最后,我也要对在座的家长们说:我们是因为邮电园而相识相知,今天这个群体却因为孩子的毕业而不再强关联,但我想不管孩子以后在哪,我们还是可以多联系的,因为我们同样都是一群爱着孩子、感恩着学校和老师的家长,我们有很多相同的话题、相同情感!其实,今天真希望有人也给我们家长颁个毕业证书,这四年来,我们和孩子一起经历了同样的成长和蜕变。我们也想自豪地大声说:今天,我们也毕业了!我们从幼儿园家长的角色上毕业了!今后,我们的担子更加沉重,我们要为成为一名小学生家长而继续奋斗了!都说这是个拼爹拼妈的时代,但我们不怕,为了孩子,我们已经在路上了!
加油!送给台下所有宝爸、宝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