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发言稿7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举行20xx届初中毕业典礼。在此,我代表学校向成功修完初中学业、即将跨入新天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心血和智慧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不知不觉中,你们三年的初中学习生活将成为美好的回忆。但是,许多生动的细节、精彩的片段早已刻在了母校和你我的心间。三年来,你们凭着“来者求上进”的准备步入太中校园,成为了一名太中人;三年里,你们始终一心铸就“太中魂”,使你们人格健全,明礼诚信,牢固奠定了为人之本,你们发扬自强不息、求实进取的精神,这是太中人成事之本;三年里,你们始终“感恩与励志同行”,心怀感恩,一心为回报恩情,在励志奋发中充实度过每一天;三年里,你们和母校一起创造了很多奇迹:校园文化建设试点工作取得巨大成功、舞蹈“绿城夜色”获市文艺汇演金奖,你们见证了母校建校五十大庆的盛典,更见证了今年中考上武高公费有望达26人的辉煌成绩。这是你们与母校一同奋力拼搏争创佳绩的结果,你们所创造的一切,将载入母校的史册,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同学们奋发向上。在此,我代表学校全体领导向为此辛勤付出的全体09届毕业班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当母校校园,在你们的眼中渐渐成为记忆的风景线时,我真切希望太中的一切的一切,会在太中人的心中永远珍藏。
人生道路千条万条摆在你们面前,武高、民高、希高、武中、罗(锣)高、府高等等都为圆你们的象牙塔之梦敞开了大门,县职校也为你们学习一门技术步入社会敞开大门,坚信只要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相信太中学子走出太中大门后,“出者皆成功”!我更希望你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奋起腾飞,飞得更高!做一个不负众望的太中人!母校等待着你们的喜讯,也希望你们常回母校看看。
九年级的910名同学即将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学业。今天,我们利用升旗仪式的机会,举行简短的毕业典礼仪式。老师和全体同学将你们一起度过这一美好的时光,一起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场面,一起回忆走过的难忘岁月,一起送你们踏上新的征程。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各位领导,向圆满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学业、即将拿到毕业证书的全体九年级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初中三年,弹指之间,你们从天真、单纯、稚嫩的少年,成为有理想、有个性、有责任感的青年。现在,你们将迎来人生中的一个新的季节。你们即将跨出三中的校门,去开启一扇通向未来的大门,去攀登人生更高的山峰。
同学们,你们就要离开母校了。但是你们的身影,和你们在起生活的这段美好的时光和彼此拥有的美好的情怀,都将留在老师的记忆深处。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对老师辛勤工作最丰厚的回报,也是老师职业生命的最有价值的体现。
今天,当你们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我希望你们勿忘母校:记住三中尊重个性、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传统,记住三中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办学理念,记住三中严谨的学风、和谐的校风、求真务实的作风,记住三中为同学创设的宽松、民主、开放、融洽的学习氛围和优美的学习环境,记住曾培养过你们的可亲可敬的老师们!
古人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三中是你们的母校,恩师对你们有如父母般的深情,同学们应该深深地体味并铭记在心!现在,我提议: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对辛勤培养你们的老师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同学们,现在你们圆满完成了初级中等教育学业,我更期待,在不远的将来,你们能够顺利完成高级中等教育或中级职业教育,走上高等教育的殿堂。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新人,这是你们接受教育的最终目的。为此,我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走到哪里、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能做到:“充满爱心,敬业乐群,厚德笃学”。
爱,是我们生活与生命中本原和动力。一切源自爱,一切因为爱。因为爱,所以我们要回报养育了自己十几年的父母;因为爱,所以我们能为他人、为集体、为事业、为国家奉献个人和一切;因为爱,所我们充满热情地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冰心老人说过:“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将人生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也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洒,却不是悲凉。”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才能理解爱、享受爱和创造爱。我希望同学们永远都能做一个有大爱的人,有大爱必然有大的作为。回想起和同学们相处的日子,是爱让我们彼此拥有了幸福、信任和坦诚,老师的每一句叮嘱和唠叨、每一句鼓励和批评都缘自爱,这样的爱的无私的,这样的爱是永恒的。
敬业,就是要把事业放在首位,做到专心致志,精益求精,注重真才实学,不慕虚名;就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肯于奉献,肯于为做好一件事去吃苦,体现崇高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乐群,就是不分地域、不分家境、不分学业成就高低,与所在的环境、所处的群体和谐一致,彼此包容。
厚德,是要具有良好的品德:要不强烈的民族精神、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既能正视挑战,参与竞争,又能关心他人,发扬团队精神;具有较强的法制观念、集体观念、良好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自尊、自主、自强、自信。笃学,就是好学,有强烈的求知欲,对未知的领域充满好奇,主动思考、探索、质疑。
同学们,“充满爱心,敬业乐群,厚德笃学”应当成为你们人生修养的重要内容,希望你们在未来的生活中将它发扬光大。
在未来的日子里,面对人生的大大小小的挑战,我希望你们都能不急不躁,沉着应对;树立必胜的信念,向着既定的目标勇往直前!所有的老师衷心祝福你们,所有的亲人、挚友期待着你们!我相信,面对中考,你们都会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相信你们在人生的拼搏中一定会表现出大智慧、大抱负和大手笔!
同学们,带着三中的风采,带着三中的精神,踏上征程吧!你们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必将以你们为榜样,刻苦学习,励志笃学,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