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商学院金融系教师潘彦,我谨代表所有的老师向即将大学毕业的你们致以衷心的祝贺!
六月是毕业生的舞台,今年的六月也特别的清凉,但回忆和眼泪仍是它的背景和主旋律。就是在这样的季节,你们毕业了。不管你喜不喜欢,上海杉达学院已经注定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在一个地方度过,在另一段地方怀念。每个人,都会经历无数的舍或不舍的离别。一千多个日出日落,留下了你们青春的记忆;春夏秋冬的几次轮回,记录着你们的喜怒哀乐。
四年的师生情谊,像一杯淳香的铁观音,怎能不叫人留恋回味?老师看着你们一天天退去青涩,走向成熟。你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的点点滴滴都已融入到我们的校园里。喜欢在校园里看到你们活跃的身影,喜欢你们的率真,更喜欢你们的年轻与朝气蓬勃。忘不了你们军训时激昂的口号,忘不了课堂上的精彩发言,忘不了社团活动忘我的精神,忘不了教师节你们深深的敬意。
四年里,你们通过不断努力在追寻着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累积着成长的足迹。也许你们曾经厌烦老师的唠叨,埋怨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请理解老师渴盼你们严于律己、立志成才的心愿!曾经,我们抱怨学校餐厅的饭菜,抱怨教室的陈旧设备,抱怨学校的种种。可是,当这所有的一切都即将成为过去,都和自己最美好的青春一起凝结成一段化不开的回忆时,我们才发现,正因为深深爱着母校,我们才会对她如此挑剔。
今天,你们即将背起行囊,收拾心情,跨出大学的校门。从校园到社会,将是你们人生中的又一次重大转折。社会是我们永远的大学,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心胸豁达!要甘于寂寞,学会独立思考;要坚守理想,敢于追求自己的幸福!为人谦和,学会理解,学会感恩,学会坚强,勇敢直面现实的艰辛、挫折与失败。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就要告别母校了,你念,或者不念,关爱就在这里,不增不减;你恋,或者不恋,母校就在这里,不离不弃。泰戈尔曾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无论你们飞得多高,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始终相信和期待你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人生平安。母校将把你们的每一次成功、每一份精彩都珍藏在记忆深处!
最后祝愿大家,健康快乐、一帆风顺、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