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作为家长代表参加你们的毕业典礼,心情非常激动,请允许我代表孩子们的家长向倾注着爱心和智慧的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小学学业的孩子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六年的小学生活看似漫长却又是那么的短暂,在这六年里你们已经从稚嫩的儿童长成阳光少年。还记得吗?六年前第一次带你来文一小时你的好奇;第一次和同学说话时你的羞涩;第一次带上红领巾时你的自豪;第一次被评为三好学生时你的兴奋......而现在你已经是文一小的骄傲;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已经可以在奥数的海洋里飞翔;你们之间已经成为亲密的朋友。翻看你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作业,字里行间都能感受到你的变化,曾经简单的横竖对你来说都是难题,现在你的字体已经在作业本上行云如水。你们在文一小“乐享课程”的指引下找到了自己的特长和喜好,有的成了运动员,有的成了小画家,还有的成了小作家。跑道上的汗水见证了你们的成长;课间走廊的嬉闹声见证了你们的友谊;充实快乐的课堂见证了你们的智慧......文一小的一草一木见证着你们的成长和欢乐,你们在践行着文一小的教育理念“让生命幸福的成长”。
六年级的同学们,我欣喜地看着你们每天的进步,你们的点滴进步都渗透着老师们辛勤付出。老师们的关爱就像一把伞,为你遮风挡雨;老师们的教诲就像一盏灯,为你照亮前程。老师们,在这六年里,您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我们家长有目共睹,您们引领着孩子在广袤的知识海洋里遨游,让孩子们明善恶,辨是非,您们努力地呵护着他们的心灵,用爱浇灌着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您们不仅是孩子们的人生导师,也是我们家长教育道路上的解惑人。您们在用爱心编织着每个学生的未来;您们在用无私诠释着教育的真谛;
您们在用行为诉说着什么叫做责任。您们六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同学们不会忘记,两千个日子的劳作耕耘家长们心存感激!
孩子们,祝贺你,快乐成长从文一小启航;老师们,感谢您,播种希望让生命之花美丽绽放!最后祝愿:文一小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