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白衣天使梦演讲稿2
一顶圣洁的燕帽,干净、素雅、简朴;
一张温馨的笑脸,驱散了所有的病痛愁苦;
一双敏锐而又可亲的眼神,带走了所有的悲伤无助;
一颗真诚的爱心,抚平了创伤的心灵,为患者带来了健康和幸福;
治疗时,敏锐、沉着、果断,是医生的臂膀;
巡视时,仔细、认真、耐心,是患者的亲人;
监护时,细致、镇静、机智,是健康的使者;
抢救时,稳重、准确、快速,是生命的卫士。
是的,这,就是急诊科的护士,是急诊科的白衣天使。
病人来了,呼吸心跳停止了,用药,抢救,除颤,心电监护,气管插管,上呼吸机,医生护士轮流胸外按压,抢救工作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经过一个小时惊心动魄的抢救,患者终于恢复了意识,转危为安。家属紧张而焦急的面孔露出了感激的微笑。而我们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才发现,每个人早已汗流浃背、饥肠辘辘。
突然,外面爆竹声响起,声音此起彼伏,久久不断,整个北京城热闹非凡。
这时,大家才恍然记起,哦,今天,是大年初一,而时此刻,是的零点零分。
新的一年到来了,全国上下正普天同庆呢。
这就是20我们急诊科的春节。不,确切的应该说,这是我们急诊科每年的春节写照。
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没有春节,365天中的每一天都是这样度过的。每天都要抢救病人,每时每刻都必须保持高度的精神集中,每个动作、每个操作都必须做到干脆利索、准确无误。而这一切,只因为我们是急诊科的护士。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守望平安,守望健康,守望快乐,守望幸福。
我们不比力气,不比相貌,不比金钱,不比地位,我们要比的是一颗心,爱心、信心和责任心,只有这样,病人才能摆脱痛苦,远离无助。
只是,在内心深处,我们深感愧对家人,因为我们无法做一个称职的女儿,儿子,妻子,丈夫,母亲或者是父亲。
所以,老爸老妈,节假日没有办法陪你们的时候,请一定要原谅您的儿女。虽然大家都在放假,但是生命和健康却放不了假,我们只有站好自己的岗位,才能让更多的人享受生命,享受节日的快乐,才能让更多的人享受天伦之乐。只是,我亲爱的老爸老妈,做我的爸爸妈妈,要让你们二老受委屈了。其实,我每天都很想你们,都很挂念你们,不知道老爸的咳嗽好些了没,不知道老妈的腰还疼不疼了?
所以,亲爱的,结婚纪念日没有能陪你度过的时候,请谅解我的苦衷。由于工作的繁忙,我经常不能准时下班,不能给你做可口的饭菜,请你原谅;在你生病的时候,我不能时刻在你的身边照顾你,陪你说说话聊聊天,请你原谅;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不能让你靠在我的肩膀痛快的哭一场,请你原谅。真的,请一定要原谅我。因为只有这样,我的心里才会好受些。但是,亲爱的,你要知道,除了父母之外,你是那个我最最挂念的人。亲爱的,请记住,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