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日,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幻想天空格外蓝”。
去年我们从一个满怀壮志的高中生,成为了一名大学生,这期间虽然饱尝了山穷水尽疑无路的困顿,可丰富的大学生活又给我们带来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崭新境地,由于这里是我们攀登目标抱负的新起点,这里也是我们积存学问阅历的新家园。
挥洒泪水与汗水的六月已慢慢远去。带着一丝的不舍,羁绊还有幻想,我们来到了这里。闲逛在校园,感受着幽静与书香。当夜幕降落,华灯初上之际,一间间自修室里亮着的,或许就是幻想的光芒。
或许我们在中学时期就已经读到或者听到许很多多关于大学生活的信息,有人说大学生活绚丽多彩的,有人说大学生活是无聊空洞、铺张青春的。有人说,幻想就像是七彩的泡沫,在高飞的同时幻灭。
我要说,大学,是自由与学问的殿堂,是幻想起程的地方。在这里,有浩瀚的书海,有学问的交融,有思想的碰撞。在这里,你可以乘着幻想高飞!我要说,幻想在种子的心中等待着,一个不能立即被证明的生命奇迹!
步入了大学,好像步入了坦途。大量的闲暇让人不知所措。没有明确的方向,彷徨、迷茫,徘徊在教室、食堂与寝室的三点一线中。但我们更要知道,在烟波浩淼的水面,在碧蓝如洗的天空,没有一丝轨迹,却是鱼儿喜悦鸟儿高飞的天堂。大学也正是这样,由于她无所束缚,我们才能飞得更远。既已有了幻想,就坚决信念,明确方向,不能迷失在坦途,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我不止一次的告知自己,山,只是地面对那些可望而不行即者呈现出来的无望姿势。
水除非够深,否则很难看出水的蓝;幻想除非深刻到让你信任,否则很难成真。梦,是用一生来寻找的。在前进的途中,你可以徘徊,但不要徘徊得太久;你可以休憩,但不要让它成为你停顿不前的理由。在大学里或许我们会气馁,甚至想放弃,但这一切都不重要。由于这一切终究会过去。生命每天都是新的。所以我们要承受现实过好每一天。
我总觉得,生命中总要有梦,总要有样东西,让自己始终去寻找。人生应是不停奔驰而不是止步不前。真正的完毕,并不是到达一个有限的目标,而是完成对无限者的寻找。苏格拉底曾说过,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缺乏,做学问要不知足。学无止境,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今日的我已超过昨天的我,明天的我必将会超过今日!
幻想天空格外蓝,请信任自己,只要努力,我们的幻想肯定会实现!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