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人生是要面对挑战的,或多或少,或难或易,我们都要用微笑去面对。而正是,玛丽·居里,她为科学事业,为人类幸福而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尚情操更是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
居里夫人从小就失去了母亲,全家只靠父亲一人的收入维持生计。但她从不气馁、从不放弃,长大后做了一位波兰裔法国籍物理学家、化学家。1903年和丈夫皮埃尔·居里及亨利·贝克莱尔因为在放射性上的研究和发现,共同获得了物理学诺贝尔奖、1911年,因成功分离镭元素而获得诺贝尔化学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两项诺贝尔奖的人。为我国的科学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合上这本书,回头想想:居里夫人之所以能有今天这样伟大的成就,是因为她从小就勇于挑战,笑对困难!有一次,我在一首钢琴曲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那是一首考级曲子,非常难练。当时,我完全可以另外再换一首曲子的,但是我没有,我选择了去尝试,去挑战,因为我始终觉得我更适合这首悠扬的畅想曲。于是,在家人的鼓励和我自己努力下,终于弹奏出了一首完整的乐曲,而在成功的背后,是一滴滴辛勤的汗水呀!我就在这一刻明白了“勇于挑战,笑对困难”的深刻含义。
是啊,居里夫人作为杰出的科学家,成功女性的先驱能够拥有这样的品质,我们为何不能拥有呢?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勇于挑战,笑对困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