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5月是忙碌的,更是光荣和伟大的!因为有着两个神圣伟大的节日:劳动节和母亲节,所以我们要爱劳动,会感恩!
妈妈辛勤的劳作让我们吃上美味合口的饭菜,穿上干净整洁的衣服。老师辛勤的耕耘让我们从懵懂无知的小孩成长为知是非对错的好学生,是我们的勤劳让我们的校园一尘不染,平安有序。劳动是光荣的,热爱劳动是一种美德,同样,心怀感恩也是千古传唱的美德。我们常吟诵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讲的就是要感恩。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有的人往往不懂得如何感恩。校园里常看到这样的情景:许多同学的父母在不好的天气中中,默默地等待着未下课的你们,给你们送来防寒的衣物、可口的饭菜、遮风挡雨的伞。而我们不少同学却只知尽情享用,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有的同学对老师常年累月的付出不知感恩,对老师的一次真诚批评却耿耿于怀;有的同学对班级的照顾不知感恩,却认为班级与他无关;有的同学不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打扫干净的美丽校园,常常会出现同学乱丢乱扔的纸屑、包装袋、果皮等等。我们有的同学在享受别人为他创造的劳动成果时,往往不知道从心底里去感谢他人,认为他人的服务是理所当然的事,有时甚至还挑剔;嫌自己父母唠叨,反感老师谆谆教导,对父母发脾气,与老师顶嘴。其实作为子女,我们要多考虑父母的难处;作为学生,我们要多考虑老师的苦心;作为集体一员,我们也要多考虑集体的荣耀。那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学会劳动,尊重劳动,争做劳动小模范,学会感恩,争当感恩小天使。让我们一起来:
1、尊敬老师,听老师的要求;尊重老师的劳动,专心听课,认真完成作业。
2、体贴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3、关心班级、学校。勤于劳作,爱护劳动成果,不塌草坪,不乱刻画,做到垃圾入箱,自己不乱扔,看见捡起来。
4、爱生活,爱自己身边人,多给同学以包容和帮助,用心去感受美好。
同学们,努力!加油!为我们成为劳动小模范、感恩小天使加油!努力!
另外请同学们对三月份评选的四德少年,四月份推出的校园之星和正在成为劳动小模范和感恩小天使的学生认真履行责任,严格要求自己。同学们请一起行动,相互给力,让已经成为和正在成为好少年的学生更出色!更突出!让我们的学校因你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