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的升旗仪式,在此,我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辛勤工作的全体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早上看到同学们背着书包走进校门的那一刻,我好像同时看到了一个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不断升华的xx小学。
过去的一学期是我们xx小学旅程中令人感动的精彩一学期,我们学校顺利通过了省普九验收工作,学校环境办学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师生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校还接受了校务公开检查,并受到了好评。在期末全局数学教学成绩抽测中,我校四年级获得全市第四名,同类学校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的运动员参加市运动会荣获了全市同类学校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些成绩是我们学校的光荣,是同学们的自豪。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又为我们创造新成绩、新辉煌提供一个崭新的舞台。在这里我希望看到我们xx小学的学生能够自信的走向各种各样的舞台,去演绎你们的梦想,去实现你们的追求,你们要用自己的努力,去争取每一次的成功。
为了这每一次的成功,在这里,我代表学校给同学们提三点要求: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要配合老师的管理,上下楼梯、课间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3、在学习方面,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学会赏识别人,学会合作学习。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
为了这每一次的成功,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我们的老师也提三点要求:
1、开好头,起好步,抓好开学第一周。凡是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作为教师,要认真上好第一堂课,认真组织好教学,给学生以信任感。
2、要树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曾说过:要培养一个人只要培养他的自信心,要毁灭一个人只要毁灭他的自信心。这就足以说明自信心对于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作为教师,首先要自信,其次才能他信。为此,必须要做到恪守师德,提高师能,锻炼师魂。
3、要勇于挑战自我。学校教育质量始终是生命线。发展是硬道理;作为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乃范,良好的师德和渊博的知识,才能赢得学生的尊重。为此,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让我们一起为造就一个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吧!
最后祝全体教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事业有成,祝各位同学生活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xx小学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