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公物 从我做起》。
伴随着每天清晨冉冉升起的朝阳,孩子们高高兴兴地开始新的一天,看着温馨、美丽的校园,我想孩子们都会有一种喜欢和自豪的心情。学校为了给我们营造一个优美的校园环境,花费了大量人力和物力。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既优美又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们应该珍惜保护这美好的环境。
前几天,我发现小书屋里新添的漂亮圆凳破相了;上一周,四年级鼓号队归还的衣服外罩貌似被小老鼠啃过了;楼道上的包干区标牌不知道被谁的衣服的无影脚还是无影手给弄得垂头丧气地吊在那儿;个别孩子进出教室,“呼”地一声把门拉开,又“砰”的一声把门关上,震得窗户上的玻璃都跟着一起颤抖……我所列举的事例,我想大家也是都看到了的。在这里,我不禁想问问那些不爱护公物的孩子们,你有没有想过,不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都对公物造成了损坏,也给其他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还会增加学校对公物的维修费用,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那些为我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的设施都是多少工人顶着烈日当头的艰辛辛苦建成的呀!难道我们不应该好好的爱护吗?
孩子们,不仅在学校要爱护公共财物,在校外,在公园、在小区、在街道等等,更应该要爱护公共场所的公共财物。如果我们图一时之快,逞一时之勇,而去故意毁坏公物,那它损坏的是国家的财产,贬低的是你的声誉,破坏的是我们学校的形象。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亲爱的孩子们,爱护桌椅、轻开轻关门窗等等看似简单的小事,但意义重大;有许多爱护公物的事情只是举手之劳,但并非人人能做,长久地爱护公物更非易事。但一旦养成习惯,成为你的素质,就不是什么难事了。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心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使自己拥有一颗爱护公物的公德心,成为一个真正的爱护公物的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