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我能站在这个教室里演讲!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爱自己爱家乡!
我的家乡在长江四大水系的资水边上,有着一溪春柳绿堪染,两岸桃花红欲燃之称的桃花江畔就是我的家。当你寄身木筏,能看到甜甜的荷叶遮住了碧水游鱼,能谛听采莲女甜美动人的渔歌。当你漫步青石板的小路上,能领略涧水潺潺的欢愉,能体会山如眉黛的秀美。当你举目遨游,能观赏到青墙黛瓦的历史沧桑,能感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湖光秋色。当你踏歌于乡间小巷,能感悟到淳朴的民风,能沾染到热情的气氛。家乡的水是最诱人的,它是有思想的,是有感情的。它教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知道,人生当上善若水,可柔可刚,有悲有喜,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人生准则!家乡的阳光是那么的美丽,仿佛是纤尘不染的仙子,却又是那样的温柔与亲切。你们可曾知道,家乡的薄雾是农夫柴担上飘起的炊烟。你们可曾知道,家乡的汗滴孕育了飘远弥漫的稻香。你们可曾知道,家乡的朴实是农夫心头的诚挚淡薄的崇高心境!如果有机会,我愿与同学们在秋收的季节里到桃花江畔共瞻“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美与清幽!
无数的不经意间,无数的无可奈何,无数的挥手告别,无数的翘首等待。曾经的曾经,有谁可以借我一双翅膀,曾经的曾经,又有谁可以带我翱翔!朋友们,自己行动起来吧!我们不要让父母失望,不要让家乡遗忘,不要让同学瞧不起!为什么?因为我们爱家乡!我们都不想做个失败者!套用一句俗话,我们都还年轻,年轻就是资本,成功在向我们招手。拿出平淡的心境来面对我们所要面对的一切吧!
同学们:惟楚有才,于斯为胜!我们共同相聚在江南水乡,更相聚在博雅!让我们共同努力,挑起家乡给你的重担,挑战全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