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12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大自然中的动物千奇百怪,各种各样。此刻我向大家介绍一种动物,它跟我们人一样,有着对后代强烈的爱,它是一种微不足道的蜘蛛。但它的牺牲确实为了幼蛛的诞生。蜘蛛在生下幼蛛的那一刻开始,已注定了要面临死亡的命运。蜘蛛一天大约能产下5000个卵子,这些卵需要经过12—14天方可出生。刚出生的蜘蛛仔体内有毒液,只有蜘蛛仔把体内的毒液都输给母蜘蛛,才不会受到影响。因此,母蜘蛛的肉体被毒液侵蚀,从而慢慢死去,最后只剩下残壳。它们是伟大的母亲,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呢?
蜘蛛能为子女舍命,我们的父母更能为我们献出自我博大无私的爱。
我们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有父母的照料。如今,我们长大了,假如我们也能为他们做上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将会感到欣慰,自豪。或许,父母在遇到困难,感到不适时,都不与我们诉说,但同时,却还要为我们的而操劳。此刻我们已经开始独立了,假如,我们也能多与他们谈说自我校园生活中的快乐和童年的往事,他们也会很高兴,在紧张的工作之后,精神获得放松,不为我们操心。在父母误解我们时,不要烦恼,任性,甚至冲父母发火,我们就应体谅他们,主动与他们倾谈,把误会解开。
其实,很多时候,父母也不是万能的,对有些问题,他们也很无奈,但是,要相信,他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我们着想。
说到那里,我要提一下我的父母。我们家一共有五个孩子,只有大姐和哥哥已经工作了,我们其他两个姐姐还在上学。爸爸在北京开了一家小店维持家里的生计。妈妈是一名人民教师,在老家教书。
今年春节前夕,大姐因为事业上的打击,得了自闭症,从那以后,她就不说话,不出门,不与人沟通,也不明白吃饭洗澡。妈妈很是着急。于是跟大姐在北京就医。但祸不单行,在青岛舅舅家的姥姥却因为心脏病发作也住院了,医院里给下了病危通知书,妈妈不得以务必去青岛伺候我姥姥。期间,每一天都会给我打电话问大姐的病情。但是,幸运的是,姥姥在两星期后转到了普通病房,脱离了危险期。得到姥姥的允许,妈妈连夜赶到北京。因为我平时要打一些零工,赚点生活费,所以,通常都是把饭送到大姐房间,然后去干活,也没注意她吃没吃。等妈妈回来时,大姐都瘦了好多,妈妈心疼的掉了眼泪。于是,妈妈跟学校请了假,开始专心的照顾大姐,跟大姐住在一个房间。每一天看着大姐吃饭,跟大姐说话,妈妈跟大姐的对话相当于自言自语,大姐不但不与人沟通,而且,很反感有人打扰,有时候,甚至把正在跟她说话的妈妈赶出房间,但妈妈还是在坚持着。
大家可能不了解,自闭症也需要药物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病情加重,病人会有轻生的念头。但大姐拒绝吃药。每次都把爸妈买回来的药扔进垃圾桶里。医生说没有办法只好打针,但是费用很贵。爸爸问多少钱,医生说一阵1100,爸爸就直接去医院收费处交费去了。其实,当时因为临近春节,爸爸生意十分惨淡,连房租都交不起。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爸妈的照料下,最后在上个月出,大姐说话了,虽然她说的第一句话是“我饿了”,也没叫“妈妈”,但妈妈很高兴,给我们兄妹几个发信息,告诉我们这个好消息。这个月初,大姐找了份简单的工作,开始上班了。我们全家人都为她高兴。爸妈也最后放宽了心,能够安心的为五一哥哥的婚礼做准备了。他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兄妹几个。虽然,我的父母不能算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父母,但他们愿意是我最崇拜最亲最近最爱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为我们做任何事情,不要再一味索取他们的付出,不要等到灾难过后才懂得感恩!
虽然我们还是学生,不能用物质报答父母的爱。但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的一点一滴。五一劳动节就要到了,别忘了跟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啦”!
在此,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的父母身体健康,幸福永远!
爱无言
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爱无言” 。
众所周知在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里,感恩是个恒久不变的主题。然而当前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父母爷爷奶奶关怀备至,宠爱有加,让他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一些孩子慢慢地养成了只懂得索取不懂回报的习惯,感恩在他们的思想里也慢慢淡化了……
记得曾经有一份倡议书里写道:有一种感情,始终包围着你,以至于让你忽视了它的伟大;有一种感情,永远呵护着你,以至于让你麻木了它的厚重。也许,朋友的嘘寒问暖让你感动;也许,陌生人的迷途指路让你感激;也许,师长的关爱之情让你感谢。可是,始终如一关怀着我们的只有父母。我们是否曾为之感动、感激、感谢过?在这个世界上,惟有母亲对孩子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的。可是,父母懂得爱,父母懂得奉献,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有一颗感恩的心呢?我的妈妈是平凡的,但,是她在一个微风吹拂的早晨给了我无比珍贵的生命;是她在横风斜雨的人生路上,给了我前进的力量;在我遭遇挫折时,是她给了我自信;又是她,在我骄傲自满时教会了我谦虚。千言万语道不尽对妈妈的感激,岁月虽然带走了她的年轻,磨去了那青春的棱角,可她在我心目中永远无可替代。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都是一种回报父母的方式……
然而,感恩不仅仅是为了报恩,因为有些恩泽是我们无法回报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用等量回报就能一笔还清的,惟有用纯真的心灵去感动、去铭刻、去永记,才能真正对得起给你恩惠的人。人的一生中,从小时候起,就领受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应该心存感恩,并用实际行动回报我们的爸爸妈妈。感谢生活,感谢父母,感谢一切给予过自己帮助的人,才会更加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体味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