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9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谢让我参加这次活动的所有人。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之感恩父母》。
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更好的感恩他人,感恩社会。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想过没有?从我们出生到现在,那个被我们称为母亲,称为妈妈的人为我们做过什么?
当你1岁的时候,她喂你吃奶并给你洗澡;而作为报答,你整晚的哭着。
当你3岁的时候,她怜爱的为你做菜;而作为报答,你把一盘她做的菜扔在地上。当你4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下彩笔;而作为报答,你涂了满墙的抽象画。
当你5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漂亮的衣服;而作为报答,你穿着它到泥坑里玩耍。
当你7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球;而作为报答,你用球打破了邻居的玻璃。
当你9岁的时候,她付了很多钱给你辅导钢琴;而作为报答,你常常旷课并不去练习。
当你11岁的时候,她陪你还有你的朋友们去看电影;而作为报答,你让她坐另一排去。
当你13岁的时候,她建议你去把头发剪了,而你说她不懂什么是现在的时髦发型。
当你14岁的时候,她付了你一个月的夏令营费用,而你却一整月没有打一个给她。
当你15岁的时候,她下班回家想拥抱你一下,而作为报答,你转身进屋把门插上了。
当你17岁的时候,她在等一个重要的,而你却抱着和你的朋友聊了一晚上。
当你18岁的时候,她为你高中毕业感动得流下眼泪,而你却跟朋友在外聚会到天亮。
当你19岁的时候,她付了你的大学学费又送你到学校,你要求她在远点下车怕同学看见笑话…。
这就是母亲为我们做的事情,当然,母亲为我们做得还远远不止这些!“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亲爱的同学们,那么我们回报给父母的又是什么呢?你是否在他们劳累一天后为他们递上一杯茶,送上一双拖鞋?是否为他们洗过一件衬衣,哪怕一双袜子?你是否觉察到父亲那已经微微驼了的背,母亲那满脸的皱纹,缕缕的银发?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父母在身边的日子吧!在我心中,父母一直都是我的奇迹!不要的等到我们失去他们的那一天才发现我们不曾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感恩吧。真心的为父母做些事情,哪怕捶捶肩,洗洗碗,哪怕陪他们散散步聊聊天,哪怕给他们长段曲子,讲个笑话!让我们一起将这份感恩之心延续,我想父母的冬天将不再寒冷,黑夜将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将常常配在他们身旁!
再此,我祝愿天下所有父母安康!
如果有人问我一生中最重要、最可敬可亲的人是谁,我会毫不踌躇地答复——我最挚爱的父母。因为是他们给予了我的生命,从呱呱落地把我抚养长大成人给予我无私的关心与帮助,每当有困难和挫折时,还不时地给予我心灵上的慰藉。
我武穴某地区的一个偏远的山村,长在一个贫苦的家庭里,由于从小没了父亲,倒了顶梁柱,断了经济。所以母亲供我兄妹读十二年的书已经很不容易了,还有大学四年的学费、生活费更是难上加难啊!正所谓:百业孝为先。在此,我承诺于我那慈祥的母亲:孩儿一点努力读书,自立自强,以回报您多年来的养育之恩,尽做华夏子女的一份真诚的孝道。请原谅在外求学的孩儿此时此刻不能再您身边做一点子女的本分,但衷心地祝愿母亲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