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11
各位考官: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感恩是人最朴实、最真诚的一种情感,也是一种高尚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体现。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怀着感恩的心,一代伟人邓小平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的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从我降临世间的那一刻起,我应该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了我来这世上走一遭的机会,把我从呱呱坠地的婴儿一勺饭一口水的喂养成如今健康的青年。当我深刻理解了“教师“的含义时,我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带我穿越知识的海洋,领略古今中外的风采,指引我纵观尘世百态,看清人间的真善美,是他们,告诉我:无论何时,怀抱一颗感恩之心!吃水不忘挖井人,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呐!是啊,想一想,我们需要感恩的人确实太多太多。我们每天享受着清洁的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保洁工作者;当我们迁入新居时,我们要感谢那些建筑工人;当我们出行,要感谢司机……
懂得感谢,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重新看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感谢日升日落,感谢快乐伤痛,感谢天空大地,感谢天上所有的星星,感谢生活,感谢得到和失去的一切,以及无所得无所失的一切的一切,让我在草长莺飞的季节里拈起生命的美丽!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
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