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良好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光辉的阳光应当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在感恩的历史长河中,流淌着多少古今中外名人感恩的小故事。古有小黄香在冰冷的冬天,先用自己的体暖和了席子,才让父亲睡到暖和的床上;今有居里夫人寄去机票,让她的小学老师来参加镭研究所的落成仪式,居里夫人还亲身把老师送上主席台,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之所以伟大,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是由于他们都具有美好的品质那就是感恩。同学们,我们要知道感恩。
我们要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我们要感激老师,感激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具有聪明、具有克服困难的气力和奋发图强的信心。我们也要感激在我们成长道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激陪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感恩可以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我们可以主动承当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爸爸妈妈一定会乐得合不上嘴。我们可以勤奋学习,刻苦研究,获得良好的成绩,来回报老师的辛苦。我们可以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回报学校订我们的培养。
老师们、同学们,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觉自己是多么快乐。知恩图报,学会感恩,这样冬天就不再冰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会时刻陪伴在你的身边。让我们把感恩付诸行动,让好习惯陪伴我们。
我期望每位同学都能志存高远,防下浮躁的心态,从塌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认认真真地作好每件事情。比如上好每一节课独立完成每一次作业,考好每一次试,保持好班级环境保护好校园卫生,珍爱与你天天相处的同学,学会微笑着面对师长,学会表达感激和谢意,由于周围的人都是你成长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