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四年级一班的贾赠玉。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照亮生命的那缕阳光》。
我们都知道老师是最崇高的职业。他们被比作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被比作吐丝不止孜孜不倦的春蚕;被比作辛勤耕耘桃李芬芳的园丁。可是,我觉得老师更像是照亮我生命的那缕阳光。我长大也想做那样的一缕阳光,因为我身边就有那一缕五彩的阳光,时刻照亮我前进的方向。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仇老师。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仇老师的职业病--嗓子嘶哑又犯了,几近说不出话。医生一再叮嘱仇老师:休息,至少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之内一定不要说话,否则……否则什么?我们不难想象!老师的声带出现了极其严重的问题,若不能遵照医嘱,将导致--失声!失声,那不是要剥夺仇老师挚爱的职业--教师吗?我们期盼:仇老师,您安静地修养吧!那--,我们50位学生的语文课怎么办?可是,我们舍不得您,舍不得您执教的语文课堂,因为您的课堂能让我们入情入境,能让我们陶醉享受。您爱我们胜过爱自己的孩子,您的一个个眼神,都是对我们的激励;您的一次次抚摸,都是对我们的关爱。仇老师,您就休息休息吧!
哪曾想,仇老师为了不耽误我们的课程,拖着疲倦的身体毅然站在了讲台上。他没有说话,就在电脑上打字,熟练地输入想说的话语,再投到屏幕上。我们仿佛是备受操控的键盘,随着屏幕上的要求,一板一眼地接受着仇老师的无声命令。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呢!我们都是接受着仇老师的无声的教诲。这真是"此处无声胜有声"!
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唯有这光辉的名字,才有着像大海一样丰富、蓝天一样深湛的内涵! 仇老师,您就无愧于这个光彩夺目的名称,您将像一颗灿烂的明星,永远高悬在我们的心中。即使我两鬓斑白,依然会由衷地呼唤您一声"老师"!在这个神圣而崇高的字眼面前,我永远是一个需要启蒙的学生!在我的人生中,仇老师,您就是那缕璀璨的阳光,时时刻刻照亮我生命的航程!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