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
尊敬教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伴我同行》。
站在国旗下,举目仰望那高高飘扬的红旗,眼前顿时展现出一幅雄鸡傲立的画面——我们伟大祖国的版图。心中不禁感想万千,每当这个时刻,我们都沉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重而严肃的向祖国,向国旗默默许下自我的志愿。
新一代的我们身上担负着千斤重担,我们作为祖国最宝贵的财富,首当其冲的一条就是要讲诚信。诚信是什么?农民说,诚信是秋天里结出的丰硕果实;教师说,诚信是师生间白玉般纯洁的感情。简而言之,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民族的存亡之根。
翻开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礼貌史,会发现,以诚实守信为做人根本的故事比比皆是。同时,我们也看到,因失去诚信导致国破家亡的例子也可信手拈来:商纣失信,加速了国家的灭亡;楚怀王失信,不但亡了国,还使一代贤臣——屈原饮恨汩罗江;吴三桂失信,留下千古骂名……。所以,以史为鉴,诚信是我们立身、修德、处事的根本。
同学们诚信做作业,诚信考试,诚信待人,这是顺应时代的号召,是势在必行的。朋友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要让诚信只出此刻纸上,成为我们的口头禅,要让它活跃在我们当中,让诚信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