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是中华人民传统的美德,也是我们做人基本的要求。有了信任,人与人之间才能和睦相处。也只有守信,才能让大家彼此信任。
有一次,妈妈去学校接我回家,路上有一个卖包子的小店铺,妈妈准备给我买几个包子当晚饭,正要交钱时,突然发现我们没有带钱。妈妈很着急,对买包子的人说: 对不起,我忘记带钱了,能不能先把包子拿回去,回家取了钱以后,再送钱来。 卖包子的人同意了,妈妈很高兴,赶紧带我回家了。
但是我们回家后因为太忙,所以就忘记下去给钱了。第二天是星期六,妈妈突然想起昨天买包子后没有给那个叔叔钱,赶紧给了我一块钱让我下去给那个叔叔钱,然后道个歉。我赶快跑到了卖包子的小店,把钱给了卖包子的叔叔,把事情告诉了他,并跟他道了歉。那个叔叔很高兴,他还夸我和妈妈很守信用呢!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一个守信用的人,说到做到,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