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过年了,人们都贴上红红的对联,家家都挂上红红的灯笼,浓浓的年味呈现在大街小巷里。那么,年味是什么呢?要我说,就是过年中幸福的味道。而我的年味就是饺子味的。
记得过年晚上,妈妈在家里做饺子。看着妈妈做出一个个白里透红的饺子,我不禁手痒痒了。我要求和妈妈一起做,妈妈答应了。洗完手后我们包起了饺子。包饺子需要饺子皮,饺子馅,一双筷子和一碗冷开水。先用筷子把饺子馅夹到饺子皮里面。记住,馅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如果多了那煮饺子的时候饺子皮就会裂开。反之,就干巴巴的不好吃。然后,用手指沾一点水。把水沾到饺子皮的边缘,使饺子皮变黏。然后,把饺子皮重合,把饺子馅包在里面。最后,把饺子皮的边缘多捏几下,就大功告成啦!我和妈妈做了许多的饺子。还有几个特殊的饺子,里面可是有幸运硬币的。
妈妈开始煮饺子啦!一个个饺子跳下“澡堂”里。过一会儿,“澡堂”里热闹起来了。饺子在“澡堂”里上窜下跳,游来游去。不一会儿,饺子出锅啦!饺子这时也变得嫩嫩的。韭菜饺子翠绿欲滴,萝卜饺子白里透红,玉米饺子金灿无比。这么漂亮的饺子,看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不管那么多,开吃啦!我狼吞虎咽地吃着美味的饺子。还不忘沾点醋。突然,我用力一咬,要到了一块硬硬的东西。“啊!我的牙齿!好疼!”我一吐,原来是幸运硬币。我高兴的拿着硬币给妈妈看:“妈妈,我吃到了幸运金币。就是牙有点疼。”妈妈说:“你很幸运嘛,看来新年有好运喽!”“嗯!”我高兴的说。我小心翼翼地吃着每一个饺子。生怕又咬到一个。最后,所有的幸运硬币都被我吃到了。
那么,你记忆中的年味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