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我走在学校的路上,总会看到一些清洁工人忙碌的身影,不由的让我心生感慨。现实中,很多人的榜样是那些大明星、大作家等等。可是,我心中的榜样就是这些平凡的清洁工人。
无论严寒酷暑,他们总在天刚蒙蒙亮就开始清扫街道,辛勤的劳作。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感到阵阵的惭愧,为我自己、也为身边的人。如果大家都能珍惜我们周边的环境,这样会不会能让清洁工人多休息会,少劳累会呢?我们应该生活在花一样的环境中,但是怎么才不让自己随意的行为影响到这么美的环境呢?随处吐痰、到处扔垃圾,这些我们都不能做,因为我们扔下的是我们的文明!破坏的是我们的环境!每次想着这些辛勤的清洁工们,都觉得很心酸,老人们辛辛苦苦的成果也都是为了我们的环境呀!所以,我们要进行学习和反思,为了他们的辛苦和汗水,体谅一下他们的感受。
正是由于清洁工人们的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劳作,我们才拥有那么美丽的环境。最后,我想说:虽然他们的工作很平凡,但他们勤劳、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要学会将心比心,能在生活中设身处地的替他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