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很高兴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是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更是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代表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以身作则培养好习惯》。
我叫xx,是六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在学习上,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与同学交往中,我能和睦相处,友好合作;在家里,我孝敬体贴父母,尊敬长辈,我会主动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课堂上,我会认真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并积极回答;回到家中,我会认真完成作业;在校园内见到废纸,我会主动捡起;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我会谦让。我连续被评为三好学生、学习小标兵。20xx年被山东省关工委评为“省级感恩小明星”。
我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当然离不开爸爸妈妈的教导,更离不开爸爸妈妈以身作则的培养。
正是在爸爸妈妈的引导和鼓励下,到了三年级的时候,我就慢慢地养成了独立学习的习惯。现在,我学起来特别容易,而且每天放学后,会主动完成作业,然后复习当天学习的内容和预习新的课程,再一些课外书,早已不需要了爸爸妈妈的督促。
我还非常喜欢读书,从小至今,我已经读了很多书。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经常给我买书看,当时我认识的字少,看的都是漫画、儿童画报、少儿故事之类的书,后来,慢慢长大了,又喜欢上了安徒生、秦文君、郑渊洁的童话,到了五六年级,我觉得看这类书也不过瘾了,又陆续读了少年版的《红楼梦》、《聊斋志异》,读了《老人与海》等一些文学名著。下一步,我还准备利用暑假的时间,读一些原著呢!
我之所以喜欢读书,都是受到了爸爸的影响。我爸爸是一个非常喜欢读书的人,经常买一些书籍、杂志,有空就在家里看书。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去书店看书,每年还会给我订阅杂志。
作为一名小学生,如果除了课本之外什么书也不读,那么他的学习会越来越槽,最后会变成一个落后生。我们越是感到学习有困难,就越是应该多读点书籍。学习需要一个广泛的基础,读的书越多,知识面就越广,思维就越清晰,智慧就越活跃,学习新知识就会变得越容易。因此,我们要尽力多读一些课外书,养成热爱读书的习惯。
尊敬老人、感恩老人,爸爸妈妈更是用实际行动教会了我。平时,爸爸妈妈每个星期都去看外公,还会帮忙收拾房间打扫卫生,做顿饭等等。“老人节”恰逢外公的生日,每年这一天,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给外公过生日;每次过年爸爸妈妈还会带些酒去看望爷爷奶奶。慢慢地,我也被爸爸妈妈的行动所影响,在公交车上,我也会主动给老爷爷老奶奶让座。
爸爸妈妈不仅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还非常注重我良好品德的养成。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些名人传记,让我读,让我学习名人的优秀品质。在家里也会经常谈论一些社会热点,有时开展辩论会,有时征求我的意见和看法,让我对一些社会问题有正确的认识。还鼓励我多参加社会实践,教育我与同学之间团结互助。
叔叔阿姨们,如果您真心希望我们成功,那就希望能多关心一下我们的学习,同我们多一些交流、沟通,而不是一味的用家长的意愿来要求我们,不要一味用简单的打骂等方式来教育我们,平时要尽可能多地抽出时间,督促好我们的家庭作业,配合老师辅导好我们的学习,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汗水的,都能得到回报。爸爸妈妈们,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回报老师以及您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一定会为最后一个多月的小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我相信:只要家长多关心孩子,你们的孩子一定会进步的!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的!
我很感激学校的领导以及所有关心和帮助我们的老师们,我更感激我的爸爸妈妈,感谢您对我们无时无刻的关爱,在此,让我代表所有的同学们,对在座的爸爸、妈妈、老师们,说一声:“您,辛苦了!”(鞠躬)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