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位作家曾经说过:童年是一场梦,少年是一幅画,青年是一首诗,壮年是一部小说,中年是一篇散文,老年是一套哲学,人生各个阶段都有特殊的意境,构成整个人生多彩多姿的心路历程。友谊是人生旅途中寂寞心灵的良伴,特别是同学之间的友谊更是陈年老酒,时间越久越是醇香甘甜。
二十年前,我们怀着青春的梦想和热情,相聚相识。在那三年中,我们相知相重,经历了人生最纯净美好的时光,如今,友情已如绿水长流,浩然成湖。二十年的相识,二十年的牵念,给了我们相约再聚的足够理由。
二十年前,我们正是十一二三岁、朝气勃勃、风华正茂的少年,在xx一中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也是最难忘的岁月。转眼间,我们走过了二十个春、夏、秋、冬,今天我们的聚会实现了分手时的约定,又重聚在一起,共同回味当年的意气风发,并咀嚼二十年来的酸甜苦辣,真是让我感受至深:
首先是非常感动,这次同学会想不到有这样多的同学参加,同学们平时工作都很忙,事情也很多,但都放下了,能够来的尽量都来了,这就说明大家彼此还没有忘记,心中依然怀着对老同学的一片深情,仍然还在相互思念和牵挂。
第二是非常高兴,我们欢聚一起的激动人心的场面,就让我回想起了一九九一年的夏天我们依依不舍挥泪告别的情景,而这一别一晃就是十四年啊,确实我们是分别得太久太久,我们的一生还有多少个十四年啊!今天的重聚怎么能不叫我们高兴万分、感慨万分呢!
第三是深感欣慰,记得在上学时,我们大多都是孩子气、孩子样,如今社会这所大学校已将我们励练得更加坚强、成熟,各位同学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辛勤耕耘,成为社会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这些都使我们每一位老同学深感欣慰。
同学们,无论走遍天涯海角,难忘的还是故乡。无论是从政为官经商,难忘的还是初中的老同学。我们相识了二十年,才有来了今天这样的大型聚会,这对我们全体同学来讲是多么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盛会啊,我们应该珍惜这次相聚,就让我们利用这次机会在一起好好聊一聊、乐一乐吧,让我们叙旧话新,谈谈现在、过去和未来,谈谈工作、事业和家庭,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别人二十年的经历中能得到一些感悟和得到一些收获,那么我们的这次同学会就是一个圆满成功的聚会!愿我们同学会的成功举办能更加加深我们之间的同学情意,使我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把自己今后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加辉煌、更加美好!
俗话说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同学友谊就是这割不断的情,也是分不开的缘。同学们这次的相聚,相信将永远定格在我们每个人人生的记忆里!聚会虽然是短暂的,但只要我们的心不老,同学青春友情就会像钻石一样永恒……从今天起只要我们经常联系,心与心就不再分离,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再孤寂。就让我们象呵护生命珍爱健康一样来珍惜我们的同学友情吧!
同学们,遗憾的是有些同学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我们今天的聚会,希望我们的祝福能跨越时空的阻隔传到他们身边。让我们再一次祝愿全体同学们家庭幸福、事业发达、身体安康!
亲爱的同学们,为我们地久天长的友谊、为我们明天的再次相聚干杯!
谢谢大家!
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之间,我们已经分别了太久太久,屈指一算整整30年。想当初,我们风华正茂进入万集高中,同窗苦读,朝夕相处,在相同的压力下挣扎求索,在艰苦的条件中成长成熟。今天回想起来,那高中时代生活的一幕幕、一桩桩仍然历历在目,让人激动不已!
当年发生的故事,沉淀了30年依然那么新鲜,那么让人感动,也许需要我们用一生去回忆、去咀嚼、去收藏。特别是当我们走上社会,在品尝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后,在经历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才发觉万集高中的岁月和同学之间真诚、质朴的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那种经过艰苦岁月沉淀的高中同学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分不开的缘,就像陈年的美酒,愈久愈纯香,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多少欢笑、多少故事、校园里点点滴滴的往事,多少次出现在你我的梦里,闪现在我们眼前。尽管由于通讯地址的变化,我们曾经无法联系,由于工作的忙碌,我们疏于联络,可我们之间的友谊没变,我们彼此的思念日益加深,互相默默的祝福从未间断。因此,今年春节期间,建中对我讲:有万军、季春慧,吴成松等同学发出聚会的倡议,一下子激活了大家沉默的心,一拍即合,一呼百应,相思之情,想念之火燃成了今天这场激情相约的燎原之势,30年来的高中同学的首次大规模聚会终于成功了!
在这里,我向能抛开工作家庭负累毅然出席本次聚会的各位同学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向从远道赶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聚会奔波劳碌的同学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远在外地的同学,向因种种原因未能到会的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参加聚会的每个同学,都在想念着你们!
祝愿今天我们的聚会,成为亲如兄弟姐妹般的同学情的碰撞、同乡谊的升华。让我们在这重逢的短短时间里,坦诚相待,真心面对,不问收入多少,不问职务高低,不比老公英俊,不比老婆漂亮,更多地说说心里话!让我们抛开种种的顾虑,放下所有的恩恩怨怨,倾情交谈,共诉衷肠,传递真诚,共浴20xx年明媚的阳光!让我们尽情地谈笑风生,畅叙友情吧!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线,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种美丽的永恒!
我们感谢母校万中的培育,我们感谢老师的辛勤,我们感谢同学的互助。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彼此分离更加重了我们友谊的深厚,我们的相逢才表明了缘分和情意更加稠浓。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故人相见,世间最大的真诚莫过于师生情。
问一声老师们贵体可好?莫要忘我,身体可要珍重,珍重!老师的长寿,是学生的幸福!
问一声同学们全家幸福?人到中年,歇心歇力,务必保重。只要你过的比我好,我心中充满着微笑。如果你正享受着幸福,请你忘记我。如果你正承受着不幸,请你告诉我。
千里迢迢,问候老师是感恩,看望母校是情深,祝福同学是真心。
老师们,同学们,有千言并万语,岂能倾泻在短暂的时刻?再开心并热闹,天下还有不散的宴席?让我们多联系吧!在交流中增加我们的幸福。让电话中延长我们的寿命,让信函中找到我们亲切,让互联网提供给我们见面,让惦记生长在我们的思念中。
最后,让我们的心扉打开吧!畅谈到天涯海角。让我们的眼光飞驰吧,欣赏你那熟悉的面容。让我们的洪运亨通吧,平安地奔驰在各自的前程中!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我衷心的祝愿各位同学: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身体棒棒、合家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