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讲话稿6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我们的母校—xxxx中学所在地聚沙塔下欢聚一堂,共同纪念我们xx届高中毕业二十五周年,在此,请允许我代表xxxx中学xx届高二(3)班二十五周年同学聚会筹委会向在座的各位学校领导、各位老师以及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二十五年前,我们似乎早于有个约定,二十年后我们再相会,二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终于赴约了!
二十五年,这个约好漫长!我们从风华正茂的小伙子、小姑娘,一天天步入了中年。当我们两鬓微霜、执手相看,我们真想问一声:“老同学,你过得还好吗?”
二十五年,这个约来得好快!我们似乎还没来得及准备一份像样的礼物送给母校,赴约的时间就已经到来。光阴似箭,弹指一挥间!当我们彼此相聚,你我又似乎没有太大的改变,那同窗共读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
二十五年,这个约又是如此的潇洒!毕竟你已成为一名高级干部,国家的栋梁;你已成为知名的学者教授,中外学术讲坛上有你的一席之地;你已成为一名工程师,中国的科学事业后继有人;你已成为一名勤奋耕耘的名师,收获了满园桃李;你已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总之,不论你的成绩是大是小,你的职位是高是低,毕竟我们都为祖国为人民出过力、流过汗,当我们再次举杯相聚,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们可以大声地说:“我们心中无愧!”
所有这些,我们忘不了尊敬的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以及你们为我们的成功付出的艰辛和倾注的心血,我们也忘不了学校领导对我们成长的关爱,我们同样也忘不了同学们互助互学、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友谊之情。师恩重如山,同窗情谊长。为此,借此机会,我再一次代表筹委会向学校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深深的祝福,祝你们身体健康长寿、家庭美满幸福、事业兴旺发达!本次活动得到了张银华、张永良、吕伟明、张文娟、缪雪英、丁建涛、吴宗华、朱国平、陆叶等同学的大力支持,在此深表感谢!
时光的流逝冲淡不了我们心头沉积的情感,无论你身在异国他乡,还是奋战在故里,无论你地位显赫,轰轰烈烈,还是普通平凡,平平淡淡,无论你贫穷还是富贵,都改变不了一个朴素而真诚的称呼—同学。 老师们、同学们,相聚是欢乐的,但也是短暂的,就让我们尽情地享受这短暂的相聚吧,让我们尽情地沉醉,尽情地回味。同时,我也真诚的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要以这次聚会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加强交流,不断增进友谊,使我们的友谊之树常青,友情之花常开。
师恩难忘,同窗之谊永存!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再相聚。
最后,我预祝这次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