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爱的老同学:
大家中午好!今天,是一个令人难忘、令人激动的日子!同学相见格外亲,见到了昔日朝夕相处的老同学,仿佛回到了三十年前。我相信,各位老同学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非常激动,非常开心。
此时此刻,我仅想用激动和感谢四个字来表达一下我的心情!一是激动。
三十年前,我们带着少年的幼稚,带着未来的憧憬,怀着青春的梦想,来到我们的母校城关中学。在那里,我们获得了知识,培育了友谊,结下了不是兄弟姐妹胜似兄弟姐妹的纯真友谊,留下了不能忘却的记忆。
三十年后,我们从母校走向了四面八方,从青年步入了中年,经历了风雨和坎坷,开始了不同的人生旅程。时光改变了我们的容颜,却历练了我们的精神和意志。不论我们目前境遇如何,那份浓浓的同窗之情,让我们在离开城中30年后从四面八方聚到了一起,回忆当年往事,共叙离别之情,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很是激动!
二是感谢。
人生在世,需要我们感恩的东西实在太多。三十年前离开母校,我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向了不同的人生旅途。我们今天又能够再次坐在一起,回忆三十年前的校园往事,重温三十年的同学之情,畅谈各自的工作、家庭和人生,兴奋和激动之余,我想表达的心情就是感谢:
首先要感谢缘分。百世修得同船渡,千世修得共枕眠,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三十年前,我们三年同窗苦读、朝夕相处,那是多少年修来的缘分啊?毕业后三十年,我们虽然经历了不同的人生,有了多姿多彩的生活,但是同学之缘、同窗之情得到了沉淀和升华。是缘分,让我们在三十年后的今天,能够从四面八方再次聚首,畅叙同窗之情,共同展望未来!
当然,我们有的同学还会觉得今天的聚会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因为我们全班的同学还没有找全,有的未能来到我们今天的聚会现场,有的同学已经过早的离开了我们。但是我想说,没有缺憾的人生,不是完美的人生。因为有了遗憾,我们才会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也正因为因为有了遗憾,我们才会去追求有更多的东西、更美好的人生。今天,由于工作或家庭等原因,有的同学未能来到聚会现场,身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们理解他们;有的同学由于种种原因仍然没有联系上。但我相信:终有一天他们会和我们团聚!无论来也好、去也好,聚也好、散也好,他们永远是高一四班的一员!我也相信,纯真的友情成就了美好的记忆,老同学的友情和记忆,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反倒会随着岁月的流逝,愈加浓厚,日久弥香!我更相信,有你们这些热心、善良、懂得感恩、积极向上的老同学,我们高一四班永远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团队!永远是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
我祝愿我们高一四班老同学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