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爱的大学同学:
大家好!
今天,在这春光灿烂,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离别xx年,又相聚在一起,重返母校,重温当年,心情无比激动,真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从20xx年我们毕业到现在正好xx周年,这xx年来,不仅社会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自己的变化也非常巨大,我们每个人都有一段不平凡的经历,都有一份心灵的感悟,相信我们今天的xx周年团聚会使大家更加珍视这份同学的情意,将会在每个人心里留下美好的回忆。今天我们大家在社会上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各行各业都有我们的影子,不论我们现在干什么,将来又干什么,我们都不会忘记在大学四年的难忘的美好时光!
xx年了,xx年弹指一挥间。xx年离别,xx年思念,xx年期盼。记得xx年前,我们xx级同学满怀憧憬,带着理想,告别母校,告别老师,走向中国的大江南北,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回首往事,恍惚就在昨天,此时此刻,此情此景,面对学校,面对同学,我们每个人都禁不住浮想联翩。十年前,我们都是比较不懂事、比较天真活泼的孩子,而今天我们开始步入中年,岁月把每个人脸上写满了成熟和沧桑,但我们每位同学往日的风采依然显现在每个人的身上。我们虽然已不再年轻,多了责任和深沉,但是大家依然风采依旧,依然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活泼,充满着向上的力量。
岁月的无情可以带走我们年轻的容颜,但永远带不走我们彼此的感情,我们的情谊永远年轻。想想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那是多么值得回忆的美好年代,虽然清贫,吃穿也不是太好,当时除了学习上的压力外,几乎不知道什么叫忧愁,我们在一起做早操,打球,看电影,上晚自习,整整四年时间,正是这四年时间使我们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这里,我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我们为了自己的抱负,勤奋努力,刻苦自勉,大家一起学知识、谈人生、谈理想。在这里,我们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在这里,我们共同度过了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师生之间、同乡之间、同学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在这里我们经历过喜悦,经历过悲伤,经历过成功,经历过失败。如此的一幕幕场景沁人心脾,让人回味无穷。
xx年了,xx年漫道真如铁。xx年艰辛、xx年奋斗,xx年辉煌。人生能有几个xx年?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想说的太多太多,有许多对过去的思念,更有许多今天的喜悦。虽然已过去了十年,那一个个画面就像还在眼前,一想起来禁不住就想放松的去笑,那么真实和质朴,相信在座的每位同学都有同样的感受,心里都在品味着四年大学生活中难忘的一幕一幕。同学们,四年大学的耕耘,我们收获了些什么呢?我认为我们最大的收获是我们彼此之间最真挚的感情,那就是同窗之情,这种感情使我们受益终身。
同学们,相聚是幸福的,现在大家每个人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相聚也是短暂的,分手是必然的,因为明天我们还会继续我们各自的事业,但我相信今天的相逢是一杯醇厚的美酒,是一首无言的歌,会永远留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底。
各位同学,今天的相逢是我们难得的机会,由于大家天各一方,相聚一次非常不易,让我们在一起潇洒聚一回,这是我们心中最大的幸福。
一辈同学三辈亲,我们一定要把友谊延续下去。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大家多加联系,多加交往,事业成功了告诉大家一声,我们大家一起分享,也不管情场、官场、生意场,如果失意了,打个电话,让同学之间相互拉一把,只有我们共同团结起来,才能形成一种坚不可摧的力量,同学们之间形成一股大的合力,使我们大家共同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彼岸。
xx年过去了,有人闯过生死关,有人经历了创业的磨难,有人跌跌撞撞起来落下,有人心静如水淡若清茶……还有几个十年能让我们去挣扎去挥霍?我们每个同学以后的十年应该该怎样去过?还算年轻的我们心中各自有各自的对未来规划!
今天请我们每一个人让一个强大的精神力量充沛您以后的一个个xx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