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讲话稿14
每每看到同事们大学的同学聚,中学的同学聚,甚至小学的同学聚,我就十分羡慕。情人节的前一天下班前,我接到老同学聚会的邀请,最后能够有我自我同学的聚会啦,真的是十分激动。虽然最后只有12位同学聚集在一齐,但是却还是留给我无限完美的记忆,这天我已经准备再组织一次更大规模的二十年聚会了!
岁月真是无情,当年风华正茂的小姑娘,转眼间变成了皱纹悄现的不惑之人,当年班上最帅的帅哥,此刻也成了大腹便便的中年人啦,以至于有的见面还真的一时难以辨认。
也许过得最快的不是时光,而是感觉,是它让二十年成为转瞬。酒席间、娱乐时,同学们不放过每一分难得的团聚时光,谈笑风生,问寒嘘暖,纷纷叙说对生活的感叹,叙说对过去岁月的怀念……
虽然我们也许会觉得时光没有虚度,也获得了许多,比如:成熟、经验、金钱、地位、看待生活的态度……
但我们仍然想念从前的那些什么都能够不想又什么都能够敢想的日子!谁也无法更改或忘记:在一生中最纯真的时光,我们以前同过学。虽然简单,却是最真的。
当得知一位同学因病已离开了我们,在为之扼叹惋惜的同时,又都在为各自还能健康的活着而庆幸;说起当年男同学们熄灯后的宿舍“工读”,重温以前一齐住宿过的室友情结,许多人都感慨无限!
也许,相聚,其实就在刚见面的那一瞬间,那一声老同学的欢呼和惊喜,之后的一切怎样吃、玩、谁谁混的怎样之类的东西都已不重要了,它已与当年无关、与记忆无涉了。
因为各自都还有工作或家事在身,因而只能是短短的相聚又要分别。而我以为,这次的同学相聚本身已脱离了当天开心的好处,重要的是大家找回了当年那一颗纯真的心,现实无论如何每个人都得去应对,我们要做的是留住纯真的心对待今后生活的风风雨雨!
这次聚会同学们的一个感受是:20年一次的聚会时光间隔太长了,大家期盼着今后1年或是更短一点时光再做一次聚会。是呀,我们还能有几个二十年呀,树木、花草尚需定期浇水。我们还是能聚就聚吧,为了这天的相聚,也为了昔日的相伴,更为了今后的牵手续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