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讲话稿1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久别的208班!
首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当年的任课老师们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了这天的聚会。此刻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老师们以前给予我们的教导、照顾和关心,不论在哪里,我们都会永远地想念你们,祝福你们!!
在几位同学的用心倡导和热心组织下,在各位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们新州中学208班的同学们最后聚在了一齐。这是一个大喜的日子,一个难忘的日子,一个令我们欢欣鼓舞的日子,更是一个让我们百感交集的日子,回想起学校生活的一桩桩、一幕幕,依然是那么清晰,仿佛就在昨日,让人激动不已!我们从五湖四海、四面八方走到了一齐,组成了一个勤奋刻苦、活泼向上的学习群众,一个团结友爱、同甘共苦的大家庭。就是在那里,我们一齐渡过了人生中最难忘的幸福时光,我们把所有欢乐、艰辛和真挚的友情都留在了美丽的校园,也深深的刻在了彼此心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相识至今已经18年,在座的好多同学都是毕业后的第一次相聚。让我们为这次相聚表示热烈的祝贺!这是黄金的18年,同学们都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行进着。想当年,我们还都是不熟悉世事的孩子,如今的我们都肩负起了生活的重担。18年的岁月,虽然摧老了我们的容颜,却给我们带来了睿智和经验;虽然磨平了我们的棱角,却给我们带来了沉稳和老练……
尤其当我们为了理想各奔东西,步入社会,尽管我们天各一方,尽管我们忙于工作和生活而无暇进行会面和过多的联系,但我们的心始终紧贴在一齐。彼此思念,相互惦记,让我们的同学友谊始终不能忘记。尽管由于各种原因,我们以前疏于联络,可同学之间的情谊不会变,同学之间的思念不会变,相互之间的祝福更不会变。这天最后相聚了,在那里,我向参加这次聚会的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暂时抛开了工作、家庭,出席了本次聚会!向这天未能到会的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完美的祝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在想念着你们!因为工作、因为家庭、因为生活,想不到这18年的光阴转眼成为过去,为了再叙友谊,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们大多数同学最后在这天又坐到了一齐!18年才聚一次,多么的难得,多么的不易,我们怎能不兴奋无比,又怎能不喜极而泣?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沉沉浮浮之后,才发觉学生时代的生活就如同一杯陈年佳酿的美酒,如同一首饱满深情的歌,悠远而绵长;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躲不开的缘,愈久愈纯正,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多少欢笑、多少故事、多少点点滴滴的往事,多少次地出此刻你我的梦里,闪此刻我们的眼前。18年当中,我们为了工作和生活都付出了太多的努
力和艰辛,为人父母的味道、喜怒哀乐。经过多年的打拼,我们都会有不少的收获,无论是事业还是家庭。我们当中,有人当上了企业老总,有人开办了自己的公司,有人事业蒸蒸日上,有人经商赚了大钱,有人当教师,桃李满天下,有人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发了财致了富,还有人修理地球……在那里,我代表大家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们当中,更有人营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老人安康,夫妻恩爱,子女学习进步,生活顺心如意……在那里,我代表大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福!我们这天的聚会,是友情的再叙,往事的回首,心贴心的感情交流。既然是同学,既然是朋友,我们就能够无话不谈,尽情交流。工作的成就、生活的经历、子女的成长、未来的打算,都能够无拘无束地进行交流。高兴的事,我们能够一齐来分享。不如意的事情,我们也能够共同来分担。18年以前就已经注定,我们是兄弟姐妹,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因此,无论这些年你混得好与不好,在那里都不必在意,我们还是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理解的一家人!与同学的友谊相比,与兄弟姐妹的感情相比,一切的功名利禄、一切的人生得失又算得了什么?
18年聚一次,这样的聚会实在是来之不易。试问: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年?个别同学因为种种原因,这天没能来到那里,我们能够理解,他们的心依然跟我们在一齐。各位既然坐在了一齐,那就就应好好珍惜这难得的机会,相互倾诉,尽情交流,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共度这完美时光!愿我们的同学友谊地久天长!
当年的相识是因为我们有缘,这天的聚会也是因为我们有缘,就让我们在这短暂的重逢里,倾情交谈,共诉衷肠;让我们共同分享快乐,一齐分担苦恼和忧患。
让我们尽情地谈笑风生,畅叙友情!
让我们惬意地轻歌曼舞,重新焕发青春!!
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架桥梁,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
让我们的208班越来越壮大,越来越团结,成为美丽的永恒!!!!
让我们共同举杯,为我们18年后再一次聚首在这美丽的母校而干杯!!!!!!
最后,我要再次感谢各位老师能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我们的同学聚会!更要感谢为本次聚会付出艰辛和努力的组织者们!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