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了书籍,就好像没有了阳光;没有智慧的书就像没有翅膀的鸟。”可见书籍对我们来说何其重要。
我喜欢读书。书籍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和我一起成长,就像朋友,鸟儿,蓝天和绿树。读一本好书,能把我们带到一个绚丽神奇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可以和李白一起望庐山瀑布,和巴金一起观海上日出,和冰心一起感悟人生,和孙悟空一起降妖除魔,和水浒英雄一起斗智斗勇——读书的过程,优雅而美丽,充实而快乐。
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注音插图版的《西游记》,那时候读完书只知道,孙悟空会七十二般变化、腾云驾雾、神通广大,厉害的很。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再次阅读《西游记》时,不仅仅是对书中孙悟空的崇拜,更是被里面的情节和景物描写所吸引,我的心情会随着书中故事情节的发展,时而紧张,时而兴奋,深深的陶醉其中。对花果山和水帘洞的描写,似乎把我带入了一个神奇的仙境,让我怀旧。
好书不厌百回读,在我六年级的时候妈妈又给我买了青少年版的《西游记》,读完后我又有了新的收获。从书中我深刻地领悟到,唐僧师徒四人不畏千辛万苦,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到达西天取得真经、修成正果,需要的是一种执着、勇敢、团结的力量。故事中的唐僧心地善良,有着坚定的信念与顽强的毅力,无论是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他都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重任和取经的信念。
孙悟空本领高强,勇敢自信,面对妖魔鬼怪从不畏惧,斗智斗勇,一路上为师傅扫除了无数障碍。忠心耿耿的沙和尚任劳任怨,取经路上肩挑重担,却毫无怨言。猪八戒虽然有点懒,但他能在大是大非面前顾全大局,从不忘记保护主人,从繁重的责任中学习。
即使他们之间也产生过一些矛盾,但是大家都能做到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合力把困难解决,终到西天,取得真经。我对故事中的每一个角色都充满敬意。这本书使我长大了,懂得了生活和工作中的许多道理。
我的书还有很多,每一本都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留下了深深的脚印。读书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和快乐。从书中,我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写作水平,了解了做人的道理,使我健康成长。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知识的宝库,同学们让我们爱上读书吧,让我们把书中的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让书香溢满校园,让我们一起沉浸在读书的快乐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