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演讲稿7
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乐趣》。我认为读书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大家也可以在读书的过程中寻找并发现读书的乐趣。
一本好书,能够让读者身临其境,充分体会书中的情节,跟着主人公在另一个世界里快乐、快乐、伤心、愤怒、感动和同情。它就像一双无形的大手,引领我们在书的世界中遨游和飞翔。读书不需要规定。书与人之间是有缘分的。假设这是一本好书,无论情节、故事都很好,但是它不适合你,或者你读起来不是那么身临其境,那么最好就不要精读,只是稍微看一下内容提要就可以了。而那些无意中看到的书,却有可能是最适合你的。也不一定全都要读名著,那些少年类的报刊、杂志也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扩大我们的知识面。而那些美文精选类的书,那么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让我们变得有内涵。
你会因为主人公的一句玩笑话而窃喜半天,你会因为房东把他拒之门外而十分同情,你会因为他在一场灾难中成了残疾人而感到十分悲伤,你会因为他做事的那份执着而感动不已,你更会因为他到最后拥有了一个完整、幸福、美满的家庭而兴奋、冲动。所有这一切,都是书给我们带来的。
享受书的乐趣的人,是幸福的人,而且,他还会一直幸福下去。同学们,享受读书吧,我们都会很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