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爱读书。因为书中有知识,有精彩的故事,有大自然的奥秘,有生活中的趣事,有幽默、笑话、漫画、脑筋急转弯,还有做人的道理。每当我有了一本新书时,我会抱着新书,爱不释手,然后就看得废寝忘食。吃饭时,妈妈喊七、八遍,我还舍不得放下自己心爱的书。因此,我三天就能看完一本书,有的书半天就看完了。
正因为我喜欢读书,爸爸妈妈就不停地给我买书。有《十万个为什么》、《环游世界八十天》、《青少年百科知识大全》、《史记故事》等等。现在,我的书装了满满几柜子。爸爸妈妈为了让我读更多的书,就在新华书店读者俱乐部给我办了一张会员卡,每次我去借书,就觉得自己像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太好看了,又想拿另一本。
我爱读书,我从书中学到许多知识,不仅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而且文章也越写越好,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 作文 在《小学生学习报》上发表过呢!
读书是我最高兴的一件事,我读书,我快乐。
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你善于发现,就能体味到很多的乐趣,如我们最喜欢的跳绳、游泳、打乒乓球、看电影……既娱乐了我们的身心,又强健了我们的体魄,其实除了这些以外,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一个最大的乐趣,它只能用心去感悟,才能使人感到愉悦,那就是——读书。
有一次,我吃过晚饭后来到图书馆,决定看看有没有什么好书可以借阅。刚一进去,我就被一本谜语书吸引住了,忍不住拿起来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其中有一个谜语引起了我的兴趣:“兄弟七八个,围着柱子坐,听说要分家,衣服都扯破。”这是什么食物呢?我努力回想了一下,可是怎么也想不出答案。于是我决定回家问问爸爸,放下书准备离开图书馆。就在这时,我注意到旁边的一位顾客正在剥着一只酸甜可口的橘子。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我若有所思地说:“橘子,一定是橘子。”兴高采烈地跑回家,对爸爸说:“爸爸,我给你讲个谜语,是我刚才在书店的谜语书上学到的。”爸爸笑眯眯地说:“别卖关子,快说吧。”我将谜面告诉了爸爸,他笑呵呵地说:“这个简单啊,我们几乎每天都吃橘子。”我有点迷惑地说:“不对啊,今天我们没有吃橘子。”爸爸愣了一下,然后说:“妈妈刚才在晚饭里放了橘子啊。”我突然明白了,橘子怎么会被放在菜里呢?难道是我猜错了吗?我再次思考着谜面,发现橘子并没有中间的小圆柱,那到底是什么呢?
孩子,读书不要只读字面,还需要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其中的含义才行。”最后在爸爸的提示下,我才真正的找到了谜底——大蒜。
是呀,阅读是一种愉悦的活动,它不仅能够拓展我们的智力,还可以让我们领悟深刻的道理。在书籍的世界中,我们能够尽情翱翔,感受到无尽的快乐与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