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演讲稿15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条小鱼,书就是清清的溪流,它滋润着我,让我快乐的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书就是碧蓝的天空,它支撑着我,让我快乐的成长!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四班的胡宇骐,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伴我快乐成长》。
记得小时候,晚上睡觉前,妈妈经常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悠蓝色的天空中,我仿佛成了一颗长着翅膀的小星星,在宇宙中自由自在地翱翔……听着妈妈那些神奇美丽的故事,盯着妈妈手中的书,我开始知道,原来书中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呢!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喜爱书籍了。
上学后,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自己看书了,只要一有时间我就捧起书认真阅读,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不知疲倦地在书的百花园里采集花粉。书,把我带到了美丽的童话世界中,让我和善良的白雪公主、漂亮的灰姑娘、可爱的美人鱼欢聚在一起;书,把我带到了植物、动物的世界里,让我和植物、动物们一起窃窃私语,共享快乐;书,还把我带到了诗词的海洋中,让我认识了李白、杜甫、白居易……
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热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拥有书,我们就会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