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读书,能获得知识,能了解历史……但我最想说,读书,能令我们快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这么说过。在高尔基年少时,曾经给别人做工,几乎没有空闲时间。可是在那种情况下,他晚上点着蜡烛看书。因此,他挨了不少打,但他并没有放弃读书。后来,他终于成为了一位大文豪。一代伟人毛泽东,不仅在政治上有很多成就,在文学坛上也享有盛誉。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还让人读书给他听,他不就是“活到老,学到老”吗?这些中外名人,他们把读书看作一件快乐的事,只要能读书,他们能不吃饭,不睡觉。正因为这样,他们才能达到今天的成就,被世人传诵。
读书对普通人来说也同样快乐。我认识一位初中生,她的作文十分出色,她每天都会读书,遇到好词好句都会摘抄。读书,成了她每天的习惯。她曾经跟我开玩笑地说:“我没有书就吃不下饭。”是的,读书是快乐的。从一年级开始,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的童话书、故事书,那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令我着迷。很快,这些书就被我看完了。遇到感兴好就不要精读,只是稍微看一下内容提要就可以了。而那些无意中看到的书,却有可能是最适合你的。也不一定全都要读名著,那些少年类的报刊、杂志也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扩大我们的知识面。而那些美文精选类的书,则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让我们变得有内涵。
你会因为主人公的一句玩笑话而窃喜半天,你会因为房东把他拒之门外而十分同情,你会因为他在一场灾难中成了残疾人而感到十分悲伤,你会因为他做事的那份执着而感动不已,你更会因为他到最后拥有了一个完整、幸福、美满的家庭而兴奋、激动......所有这一切,都是书给我们带来的。
享受书的乐趣的人,是幸福的人,而且,他还会一直幸福下去。同学们,享受读书吧,我们都会很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