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有一天,我妈妈给我带来了一个漂亮的封面版本的《三国演义》,我从我妈妈那里抓住了它。我立刻被书中有趣的情节和美丽的图片所吸引。从那时起,我就痴迷于三国演义。
惊心动魄的场面,引人入胜的情节,总是牵动着我的心。当刘备三顾茅庐终于打动诸葛亮时,我被刘备求贤若渴的诚意所折服,为他得到知己而高兴。当赵云在曹军的千军万马中来来去去,独自战斗,独自骑救主时,我不禁被赵云的英雄气概所震撼。当周瑜巧妙地施用苦肉计时时,我不仅感叹周瑜的非凡机智,还忍不住为鞭打感到心痛。我知道这是假的,但我不禁同情黄盖。当诸葛亮平静地坐在墙上,悠闲地拿着钢琴退役时,我吓出一身冷汗,生怕司马懿看穿诸葛亮的计划。当多疑的司马懿退役时,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为诸葛亮精致的空城计划鼓掌。关羽在曹营。深受曹操的赏识,却不忘与刘备的结义。得知刘备的消息后,我毫不犹豫地通过了五关,斩断了六将,毅然回到了刘备身边。我不禁感叹:“真是一代忠臣!“在那个乱世,无论是谋士还是将军,都要以忠义为主。所有不忠的人都没有好下场。看魏延和吕布,他们不仅不能如愿以偿,而且还会遗臭几千年。“在那个乱世,无论是谋士还是将军,都要以忠义为主。所有不忠的人都没有好下场。看魏延和吕布,他们不仅不能如愿以偿,还会遗臭几千年。了解陈宫,读诸葛,虽然死了,但永远不会流芳千古。关羽在曹营,心在汉,这是一个永恒的故事。
三国的故事无穷无尽。我真的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读三国,品尝三国,理解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