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好处多”。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很多名言都说书是好的。我总觉得读书有四个好处:一是能陶冶情操,开阔视野。如果你想欣赏金字塔的风景和中国秦兵马俑的风格,你可以在书中读一些描述它们的文章,让我们感觉好像在那里。第二,可以扩大我们的知识面。例如,如果你不知道一只动物,你可以在百科全书上找到它;有些东西你不知道,你可以在书上找到。简而言之,你可以在书中找到你不知道的东西。3、能让我们深受感动。有一次,我看了一个故事:稻草人米壳从饥饿的狗手中带回了一个女婴,她没有牛奶吃,一直在哭。为了找到一些牛奶,米壳儿分别找到了田鼠、獾和一位母亲,经历了许多困难和障碍。后来,稻草人母亲的孩子生病了,他迅速把孩子送到医院,但米壳没有钱,现在米壳因为信仰而骨肉化。差点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于是,她给医院献血,女婴的医疗费用免了。出院后,米壳完全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能给孩子喂奶,她是多么的开心啊……4、能提高我们的作文水平。我现在的作文写得很好,完全是读书的原因。小时候很爱读书,长大后也爱读书。
既然读书有这么多好处,那就让我们看看书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