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三年级的谢倩妮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谁是蓝天中最幸福的人?是鸟,因为蓝天给了鸟一双坚硬的翅膀;谁在茫茫大海中最幸福?是鱼,因为大海给了鱼一个广阔的世界;如果你问我做什么最幸福,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读书!
我喜欢读书,因为书可以丰富我的知识,我读书,知道祖国有悠久灿烂的文化;我读书,看到了当今世界科技的快速发展。几千年来,纵横垂千里,我透过书的窗户看到了一个美好多彩的世界。
我喜欢阅读,因为书可以让我理解生活的真相。我学会了爱。我同情卖火柴的小女孩,我关心小凡卡的命运,我钦佩居里夫人严谨勤奋的态度,钱学森,李四光的爱国精神;
我喜欢阅读,因为这本书可以帮助我建立一个崇高的理想。书中的人物是我的榜样,为中国的崛起而阅读!没有读过一本书的人,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身体,没有思想的身体!自古以来,没有一个名人不喜欢阅读,同样,也没有一个不喜欢阅读的人会取得成就!
同学们,让我们热爱阅读吧!让书香陪伴我们快乐成长。
有了书,我们就有了整个世界,有了书,我们就有了美好的明天!
演讲结束后,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