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我从小就非常爱读书,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把书当作不可缺少的营养,看书就像饥饿的人看到面包,放不下。因为书籍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给了我知识和智慧,也给了我力量和勇气。在我的房间里,有一个大书柜,里面全是书。每逢生日,爸爸妈妈问我要什么礼物,我都会脱口而出:“书,我只要书。“读书的时候,我常常忘记吃饭睡觉,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阅读,可以让我们增加很多知识,解决问题。有一次,奶奶家养了一些长毛兔,长毛兔要脱毛了。奶奶看到长毛兔像虱子一样,逐渐咬开脖子上的皮毛,露出红肉。然后她用舌头舔了舔身后,焦急地对我说:“你看,兔子怎么了。红肉都露出来了,它在干什么?”。我笑着对奶奶说:“它是在脱毛,然后会长出白花花的绒毛。“奶奶听了,笑了,对我说:“你怎么知道的?“我骄傲地说:“是从书上看到的。看来这种阅读真的很有用啊。
书中的内容丰富多彩。读了《骆驼祥子》,我明白了旧社会把人变成鬼魂的本质。读了《慕斯林葬礼》,我体会到了回族人民的热情、善良和勤奋。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有毅力和坚强的意志去克服困难。读一本好书很有价值
书是万花筒。书是大观园,书中的生活五彩缤纷,这里的世界色彩斑斓。来吧,让我们从书中的海洋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