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讲我的读书故事之前,先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很久以前,一个两岁的女孩坐在床上,读着一本厚厚的书。书上没有图片,都是文字,但她津津有味地读着。从她一岁起,她的父母就养成了读书的习惯,甚至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那天,女孩在沙发附近玩耍,而她的父亲则专注于沙发上的“读书”。
是的,这个女孩就是我。而父母的愿望也实现了,我成了一个爱读书的人。
后来,当我长大后,我妈妈告诉我:“宣儿,你知道吗,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父亲训练你读书,你父亲拿着这本书,在沙发上‘读’这本书,书反过来,但也告诉你很好看!你不知道,他睡着了!”妈妈撇了撇嘴。
四年级的时候,我对书的爱好并没有因为课程而褪色,而是越来越深。童话、小说、散文、故事,这要理解,我的胃口还可以。结果,悲剧发生了:那天,当我做作业的时候,我偷偷地读了一会儿书,被妈妈发现了。然后,她老人微笑的脸突然“晴转阴”,一阵“霹雳雷霆”下降了。然后,就没有继续了。后果可想而知,我无辜的《福尔摩斯》和《查理九世》被她老人撕成碎片。啊,这件事我一想起来就心疼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