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三个好朋友一起读小人书。后来,一位女同学也想加入,但被拒绝了,觉得很丢人,坚持要挤进去。其中一个同学用枕头扔她,同学们开始把你扔给我。此时,金铃正在画美少女,尚海正在为妹妹做生日礼物,两人都很投入,没有注意到“枕头大战”的敲响。邢老师知道了这件事,她找到了最“憨厚”的于胖儿,问他是谁先开始扔枕头。于胖儿想了一会儿,污蔑说是金铃和尚海。金铃和尚海受到批评,老师要求他们写一份复习,并赔偿张灵儿10元。我心里很不是味道,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我想成为当时辅导的同学,告诉老师真相,骂那些扔枕头的同学,然后打胖儿子找牙!
金铃回到家,哭得那么伤心,当时,我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金铃的生活那么辛酸!
真是好人有好报。金陵在下午上学的路上找到了于胖儿,从他那里知道了真相:原来这是于胖儿怕好学生不抄试卷、抄作业而编的谎言。金铃让胖儿去老师那里说实话,胖儿有把柄在金铃这里,自然不敢去。邢老师真诚地向金铃和尚海道歉,金铃也要还10元钱,也不用写评论。读到这里,我不禁兴奋得流下了眼泪:金陵终于活了下来,她终于澄清了这个误会。
我忘不了《我要做好孩子》带给我的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