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
事实上,阅读并不像一些学生想象的那么困难和困难。我们应该理解阅读的意义,培养我们对阅读的兴趣,以便更好地享受阅读的乐趣。阅读不仅可以拓宽我们的视野,增加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而且可以进一步巩固我们在课堂上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我们的阅读水平和作文能力,甚至对各学科的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
读书苦吗?有人会回答:太苦了!苦在哪里?苦在不投资,苦在被动阅读。有的学生,读书都是老师和家长逼的,读起来不情愿;有的学生把读书当成负担,读起来容易枯燥;有些学生害怕读书,认为读书就是吃苦耐劳,遇到困难就容易退缩,没有信心读书。
事实上,阅读并不像一些学生想象的那么困难,那么困难,我们应该理解阅读的意义,培养对阅读的兴趣,以便更好地享受阅读的乐趣。
读书是自己的事,不为别人,为自己读书的人是明智的,有思想的,有责任心的。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是为了让自己修身养性,是为了增长知识,是为了实现梦想。书籍给我们带来遐想和乐趣,书籍给我们带来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阅读可以增加知识,开阔视野;阅读可以理解真相,增强能力;阅读可以培养气质,美德沿着书的阶梯,学习生活,学习做事,攀登一个又一个科学的高峰。争取不断超越,走向卓越。
开卷有益,读书有益。这是自古以来人们的共识。每个人要想在知识的山峰上爬得越高,眼前的风景就越壮丽,就必须有渊博的知识。知识是人类进步文明和发展的途径。书籍是前人劳动和智慧的结晶。它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源泉。要让自己变得聪明,就必须多读书,好好读书。
阅读不仅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增加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而且可以进一步巩固我们在课堂上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我们的阅读水平和作文能力,甚至对各学科的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
孔子说:知者不如好者,好者不如乐者。可见,只要你对阅读感兴趣,把它当作一种乐趣,为什么要努力阅读呢?
读书不开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