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阅读的好处演讲稿13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好处》。
同学们,当你心烦意乱的时候,当你孤独的时候,当你伤心落泪的时候……书永远是你最忠实的朋友。
在书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李白的潇洒,苏轼的豪放,鲁迅的冷峻深邃,冰心的意义深长。
书籍丰富了世界上原本简单的人,让老年人回归童真。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想在学校上学,但有多少孩子想安心学习,却因为战争和灾难而无法实现。现在,在这片和平的净土上,我们有能力日夜漫游书海,走向书山,为什么不去尝试呢?
有些人可能认为阅读是浪费时间和青春。事实上,生活是有限的,如何让有限的生活变得充实、丰富、丰富多彩;如何让有限的生活优雅而浓郁的香味,闪耀着无限的光辉,如何让生活变得充实?只有阅读。
电子游戏可能会让你娱乐一段时间,但是哪本好书能让你回味更久呢?
时代变了,生活变了,一切都变了,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爱读书的心。
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在家,在外面……别忘了给你心爱的书留一个地方,因为它是我们忠实的朋友,它每天都会和我们一起成长。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