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往事烟云如歌,时光匆匆而过。咿呀学语的儿童时代,十三四岁的豆蔻年华,都已储存在记忆的光盘深处。即将初中毕业的我们,面对着越来越坎坷的道路,开始沉思。想着如何让路上的荆棘开满鲜花;想着今天的我能为接下来的日子做什么;想着明天是阴云密布,还是锦绣前程。
留给明天——勇气。对于未知的未来,我们需要勇气帮助我们地去开拓。哥白尼日心说,是勇气让他能挑战教会。坚持真理。史蒂芬霍金,是勇气支持他去探索神秘的宇宙。鼓起勇气,勇敢地迎接挑战。
留给明天——坚韧。当在热烈的追求之中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将自己的脊梁化为沙漠中坚挺的胡杨,活着一千年灿烂,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我们要用我们的毅力、追求真理。
留给明天——希望。耶稣在星期五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但是在三天之后的复活节上,一切都恢复了正常。所以,当面对困难与挫折时,对自己说,再等待三天,一切都将过去。
留给明天——自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精彩。帆船不会因游轮的汽笛声而不继续前行;菊花不会因有娇艳的牡丹而放弃绽放。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功,相信自己。
流星的光辉来自与大气的摩擦,珍珠的璀璨来自贝壳的眼泪,明天的美好来自今天的创造。只要今天我们肯认真的奋斗,留给明天的便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