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法律,想必每个人都不陌生吧!我国每年的犯人中就有许多是像初中生这样的未成年人,处在叛逆期的他们并不是有意去违法,只是因为年轻气盛,受朋友教唆或与朋友打赌犯傻时所做的傻事便触犯了法律,事后不仅自己后悔,还令父母伤心。但却已铸成大错,而致使他们一步步向罪恶深渊迈进的罪魁祸首还不就是吸烟、酒、打架、斗殴
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点儿也不假,如炎陵县某中学的学生朱某某、宋某某两人就因交友不慎,在友人罗某某的引诱教唆下吸食毒品,虽说罗某某现已被炎陵县人民法院因引诱教唆他人吸毒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两千元,可朱某某和宋某某两人却因此而染上了毒瘾,现只能呆在戒毒所接受治疗,真可谓是苦不堪言啊!
中学阶段是青少年人格形成和发展的重要时期,虽说中学生已经开始自己去观察和思考周围的世界,自我意思也日趋强烈,开始产生叛逆心理,但由于对社会不够了解,分析事物的能力和自控能力都不强,往往容易受不良因素的影响而误入歧途,所以,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不仅要学法、守法,还得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从而使权利在规则中行使,自由在规则中拥有。
同学们,从现在起让我们踏上与法同行的道路,为践行“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