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常这样谈论明天,明天的地球会比现在更清洁,天空不在降下沙尘暴,癌疹不再让人恐惧。
我们的明天是美
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要靠今天每个人的智慧和勤劳,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换来明天的美好。
达芬奇小时侯画蛋感觉很单调,但他坚持不断发奋练习,打下了坚实的绘画基础,终于成为世界上伟大的画家。法国军事家拿破仑当士兵时因犯错误被关了禁闭,这期间,他把一本偶然得到的罗马帝国近代的法律条文读了又读,从而掌握了丰富的法律知识,连法律专家们都感到惊讶。
古人曾写过首《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跎磨。明天对人类来讲是用不完的,但对一个人来说却是有限的。假如真像谚语中所描述的“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话,那我们就是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啦。
同学们,珍惜这笔财富吧:上好今天的每堂课,做好今天的每一节操,读好今天的每一本书,做好今天的每一件事,时刻准备好,才能迎接明天美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