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演讲稿9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评委: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了孩子》。
当鲜花绽放于阳光之下,是绿叶最快乐的日子;当果实成熟于金秋时节,是园丁最欣慰的时刻。我骄傲,因为我是一片绿叶;我自豪,因为我是一位教师;我追求,因为我的事业是教育。 踏上三尺讲台,我无怨无悔!一路走来,虽有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惑,但更多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十多年的辛勤耕耘,十多年的默默守望,使我深深地喜爱着教师这平凡但绝不平庸的职业。
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看看这个孩子的脸,摸摸那个孩子的头,他们多像一朵朵小花,渴求着阳光和雨露。每天清晨听着一声声“老师,您早”,给我带来了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每天傍晚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了明天的希望之光;当夜深人静,批改孩子们那一份份充满创新的作业,看着孩子那稚嫩的笔迹,在我严格要求之下,逐渐成熟起来,这就是我人生最大的追求与安慰。
生命在于奋斗,教育在于奉献。我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和孩子们朝夕相处,我始
终想着两句话,那就是“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这样想着使我对孩子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指责,多了一份尊重。我努力用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个学生的心门,因为我知道,每一扇门的后面,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世界,每一扇门的开启,都是一个无法预测的未来。
静静的时刻,我还喜欢回顾昨天和今天——备课更认真了吗?上课更精彩了吗?读的书更多了吗?布置的训练任务更科学了吗?找学生谈心更诚恳了吗?帮助“学困生”更细心了吗?教育反思更深刻了吗?听到各种“不理解”时更冷静了吗?……我坚信雨后的彩虹更加艳丽,苦后的甘甜更让人回味。
我的生活在课堂,我的生命在学生。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我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