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有位漫画家蔡志忠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拿橘子来比喻人生,一种橘子大而酸,一种橘子小而甜,一些人拿到大的就会抱怨酸,拿到甜的又会抱怨小……是的,人生不可能总是十全十美,是人总会有自己的缺点与不足。
人生会有缺点与不足,我们应当要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台湾有一位画家就是这样的人,他叫谢坤山,在他少年的时候,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双臂,但是他没有放弃,而是坚持自己的梦想,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自己人生的缺点。刻苦自学,尝试用嘴去画画。后来,就实现了他自己的梦想,如愿的当上了画家。如果说要不是他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人生的缺点与不足,那么他有可能实现自己的画家梦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所以说面对人生的缺点与不足不仅要克服重重的困难,而且还要以正确的态度去面对这些不足。
人生会有些烦恼的地方,我们应当以平常心去对待。人生在世,避免不了世间的喜怒哀乐……著名作家池莉在《烦恼人生》一书中,她在前言中所介绍的“我只剩下一个愿望:“好好过日子”这按照他的意思解释就是,所谓好好过日子,就是要创建自己的生活方式。远离世俗热闹,断绝名利的诱惑,使自己的文学感觉更加敏锐,思想更深远和明澈,这才有能力理解真实的众生,并写好每一个字句。正因为他知道20年前的年轻人名利愿望都很强烈,同时她也已经感觉到和意识到了浮云遮日的可怕后果。从而开始了个人的修养,最后她的目的达到了,我想这正是因为她面对自己的“烦恼的人生”她用平常心去对待,从而达到了目的。如果说她不这么做,那么,我觉得她就不会达到这个目的;如果她不那么做,那么她也会像20年前的年轻人一样拥有强烈追逐名利的愿望。她一旦这样做,就不可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反而会使自己得到更多的烦恼。
所以,综上所述的事例,我们既要有正确的人生的态度,又要以平常心去对待人生的不如意之处,这样才会有更好的人生,人生才会更精彩!高中优秀满分议论文范本篇4
山河烂漫,宇宙脆灿,古往今来,文人骚客泼墨笔香,经典之文,传世不息,我踏上浪花翻天,笑问苍生,世态之书,可问天地,因何为书。
历史的浪花翻涌,前进,书成就了多少名是大儒,又造就了多少奸佞之徒,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是输的独发魅力,煮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是输的朴智心性,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是输的夜幕芳华。书,可当茶品,可作戏看,比那世间百态,冷暖自知,看那千姿百态,纵横闭合。从李白的天纵之才,到杜甫的朴智真智。同理斯的权谋大计,到岳飞的笑纳沙场,他是历史色彩斑斓,滋养千古一地笑语,为人之道,培养雄心壮志,涂抹文章辞藻。自拓出事,历经十局变迁,走过悠悠华夏,游过万里长江,揽过九天银河渍,如今科技强国经久不息,他是李白,对酒当歌的语录是岳飞精忠报国的十顿,更是里斯的宏图霸业。它散发迷人的幽香,所到之处,民生和乐,国运昌盛,父慈子睦,邻里笑迎。所到之处,而与我炸,勾心斗角,纵横棋局,挥手天下。时至今日,你可曾抬头看过4点极光,可曾驻足怜惜,落花无情,可曾攀过云霄之分,可曾怀过壮志凌云?这不仅使我们回首反思,生而为人,一生读书为何无所作为?还看当下人人手握一部手机,无时无刻未有禁止那淡淡茶香的今天,为地之书,中华渊源之文字,已被套上了一个现代化的壳,不再见水波,涟漪不在文,百鸟齐鸣,不再有余香在手,采访问是否现今所处所读所见所闻都太快了呢?所以,请让心灵带着最简单的行李和最纯洁的自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将手机换成了藏有新屋,消得泼茶香,造就天纵之才,上过九天揽月的书籍吧,在其中你会看到银河,闪亮,极光照耀,还有那五岳之峰,以及最原始的自己。
你会看到山花烂漫,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