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竹伐游弋于漓江之上,零距离地接触文人墨客笔下至美的江水,似乎有了某种顿悟,感到这水并不简单。世间的许多事,就像这水一样,隐藏的总比看见的多。
漓江的水很静,静得让人感到安稳。不管是谁,只要一见到流水,心就会立刻沉静下来,好像找到了停泊的港湾。也许你携带着旅途的劳累、生活的艰辛甚至苦难,也许你携带着尘世的嘈杂、喧嚣,但是,当你看到这样的景致时,别的一切暂时都不存在了,从身躯到精神,再到灵魂,都会感到一种洒脱,一种释然,安适将你的全身轻轻地缠绕着,让你感到前所未有的宁静。
那水啊!含蓄、沉静、深邃,又不乏坦荡、开阔、旷达!对于感到旅途劳累的人,像我,用手抚摸着漓江柔美的身躯,觉得似乎与水零距离了。其实不然,当心还很浮躁的时候,再近也只是一种没有距离的遥远。后来,我静下心,用心去贴近水时,才领悟到自然的至善至美,虚幻超然的美。我想到了一座山,既不萎靡也不张扬,它只是随意地立于大地一角,让人很容易知道它曾历经多少风霜雨雪,多少岁月击打,才能修炼出这般的老成。我又想到山间的云,矗于苍穹之中,肆意飞扬,点缀着山间的碧绿,“天地有大美而不大言”。心可以从水遨游到空山,烦脑都没有了,这种境界,不是仙是什么?当然,漓江毕竟是旅游景点。岸边三三两两的野鸭,水里嬉戏的孩童,游客们的欢声笑语都会打断你的神仙梦。当想到眼前是漓江水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把江与水作比较。倘若漓江是长江,该是什么季节的长江呢?春天吗?不是。春天的长江刚从冬天里苏醒过来,充满了生命的脆弱。夏天吗?也不是。夏天的长江粗犷、豪放、奔流不息。这一切都不像漓江,漓江虽也丰盈,但这种丰盈是清丽的,内敛的,就像一个走过世界的人。
想到这里,我心里为之一震,是什么使原本放荡不羁的江水变得如此安稳?它丰而不溢,涨而不狂,流而不急,以清丽的面容表达着张扬的大气。难道这世间,除了大智若愚,还有斯水若愚?高中优秀议论文篇20
楼梯一阶一阶的,我们的脚步随它而止,然而,再稳的脚步也有踏空的时候。人生如梯,如梯子般一阶一阶的向上爬,但是一个不稳,你就将从最高点,一下子落入了低谷。
当雏鹰的翅膀已被折断;当勾践的王国已经覆灭;当韩信的跨下之辱已成为历史,我们也只能顺着阶梯一步步的向上爬,提防着从顶峰落入低谷将要承受的痛苦。惟有的方法,就是稳步向上,没有虚荣的心态。
楼梯是由一块又一块的石板堆砌而成,而人生则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勤奋,那么,才会偶巨大的成就。
潮起潮落,人生中有大风大浪,当然也少不了小的一些风险,那些小风波就犹如被太多人踏过,经不起磨练的石板,踏了下来,使我们不能再向上走了。
小雏鹰的翅膀断了,那是母亲为了让它变的更强大,生出一双更加有力的翅膀,能够带它飞翔,让它不必为自己的肚子而担忧,因为那双翅膀让它成为了天空中的佼佼者。不必为外敌来侵所恐惧,所害怕,因为它有了一双强有力的翅膀和一双锋利的可以瞬间制你于死地的爪子。是呀!如果没有当初母鹰的狠心,它就不会经受那么多的磨练,让它涌无害怕!磨练,没有了它,雏鹰该怎样活下去。
勾践的亡国大辱,难道忘了吗?从天堂的地狱往往只有那一瞬间的时间就足够了;从一个统治者到一个听人差使的奴隶也只是那么一瞬间的事情。然而奴隶生活对他的磨练让他萌生了复国的计划,使他最终成为了一代君王。经过磨练后的君王与折断了翅膀的幼鹰,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可以说是超出了人们的上百倍辛劳,甚至上千倍。因为磨练让他们便得成熟,便得理智,才能更上一层楼。
人生如梯,的确不错,因为我们只有一步一步的,踏踏实实的向前走,才不会摔跤,但同样也是,当你一步还未踏稳时,另一只脚却已经上了更高的一层,那么,你必死无疑。贪心的念头不可有啊!然而,在这条路上,同样也布满了危险,只有当你成功越过了这样的危险,那么必定成功。因为,只有经过磨练之人,才能够成为最终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