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人生
人生在世,恍若梦幻。
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场盛大的宴席。坐于其中,品味着每分每秒的酸甜苦辣,各种各样的美妙滋味绘制成了一个个各具特色的人生。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迥乎不同的。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人生。这使我想起了那个遥远时代吟唱“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诗人,坎坷的人生使他内心有无尽的忧愁,愁
得让人无言。但忧愁什么呢?又何必忧愁呢?做人就要活得自在洒脱,傲岸不拘。潇潇洒洒的过一生岂不痛哉。于是“痛饮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横空出世。“一醉解千愁”,忘记世俗的束缚,做一个无忧无虑的人。于是就有了文学艺苑里绽放出的浪漫主义的奇葩,于是就有了酒后笔墨醉倒了大唐万里江山。
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坎坷,但只要有一颗平常心,一颗能容纳万物的心,就能将事事看破,坦然置身于世间。当心灵豁然开朗,挫折后的痛苦就不是逆水行舟的浪,而是鼓帆前行的风。挫折也不再是人生的痛苦而是助你一臂之力的垫脚石。
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态度。人的情感是十分丰富的,就像舞台上的变脸戏。喜怒哀乐怨恨等等,各具特色。不同的装扮,演绎着不同人生精彩。记得前人史搢臣说过:“容得几个小人,耐得几桩逆事,过后颇觉心胸开豁,眉目清扬。”眼睛是心灵之窗,时刻影响着人的心绪。遇到那些胸襟狭窄、气量狭小、做事不合你心意的人,难免会愤怒烦恼。但耿耿于怀只会让你不痛快和不顺畅。那又何必呢?做潇潇洒洒的自己岂不痛快些。一个好心情的保持不甚容易。有了好心情,再去做事才定能事半功倍。
虽然总会有一些不称心的事情来骚扰我的生活,但我内心却总是渴望自在和快乐。容忍那些不称心的事情吧,虽然它很无聊,但不得不说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做洒脱不拘的自己,做最真的自己,就好了。
人生真是奇妙,不同的人会拥有不同的情感世界。酸甜苦辣咸,百味杂陈的人生感悟还很长。当然还会有更多的不同特色的生活体会在等着我。
有一个人爱我如生命
“我的家里有个人很酷,三头六臂刀枪不入,他的手掌有一点粗,牵着我学会了走路,……”我认为这首歌的歌词最能道出人们的心声。在我的家里,就有着这样一位既让我厌烦又让我深爱的人。没错,他就是我的那位老爸。
在我的生活中,并不是每天都能见到我老爸。但是我却每天都能听见他从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他总是会向我诉说他那里的天气,他的心情,他的生活体会和他对我的希望。很多人都说男孩子跟父亲关系好,女孩子跟母亲关系好。很少有人会跟父母关系都好。很不好意思,我就是那很少人中的一个。
我的老爸真的好讨厌。我在那极度叛逆的时候结交了一些朋友,就像老爸说的那样,每天都浑浑噩噩,无所事事。记得以前老爸第一次到我们寝室时对我的那些朋友很友好,可第二次来时就性情大变,开始像教育我一样教育起我的朋友来了,使得我在朋友面前很难堪。还有就是每次我只要犯了一点小错,他都会用他那大得几乎要迸出眼球来的眼睛瞪着我,真的看了会让我不寒而栗。有时和他相对时我都不敢正眼去看他的眼睛,看了心都会抖三抖。所以他真的好讨厌。
但他又让我如此深爱着他。嘴上说讨厌他,可我心里却知道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我成才,希望我以后比他过得好。记得初中时,有一次他来看我,正在看电影的心虚的同学大吼了一声:“学校领导来了,快关电视!”我向窗户外看去,原来是老爸。走出教室来到他跟前,他对我嘘寒问暖,我说:“刚才同学们都以为你是学校领导,你真把他们吓坏了。”老爸理了理领带说:“是吗,那只能说明你老爸太有范了。”还做出一副高傲的表情。你说,这样的老爸我怎能不爱。
到了高中,他明白我自己在努力了,经常问我成绩怎么样,还给我讲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他从不会动手打我,总是用道理来让我知道自己做错了,让我服他。记得前段时间月考成绩出来后,他马上电话给我,我给他讲了我这次考得很差,那时心里很害怕他会认为我没有努力。可没想到他不仅没有教训我,反而夸奖了我,说我有进步。他的一句话使我得到了肯定,让我有了继续努力奋斗下去的勇气。
在孩子的眼里,爸爸是巨人,对他极其崇拜。好像牵着他的衣角就可以乘风破浪无往不前。在老爸的眼里,我们是他最好的礼物,对我们的宠爱就算是世界颠覆也要进行到底。 每一个孩子都是老爸作为一个男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投资。他爱他们都胜过他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