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羡慕有些人。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如一日,舍弃种种世俗的享乐,牺牲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耗费大量的时间、金钱、精力,殚精竭力,心无旁骛,在他人不务正业的讥议和冷嘲热讽中默默坚守,以宗教徒般的虔诚和执著,探幽寻微,搜罗觅求,沙里淘金,集腋成裘,将一件件别人眼中的俗物罗致到自己门下,将爱好演绎成事业,将平凡演绎成美丽。成功路由寂寞铺成。成功不是懒汉身上的虱子,一伸手便可以摸到;成功是悬崖峭壁上的灵芝,只有不畏艰辛的勇者才能采撷到。除非你绝顶聪明,鸿运当头,否则想要出类拔萃,必须比别人多想一点,多做一点,多准备一些,多迈出一步,多坚持一阵;流更多的汗,吃更多折苦,品尝更多的寂寞。
成功是漫长的马拉松之旅而不是短短十几秒的百米冲刺,有太多的艰辛和太多的理由可以放弃,有太多的诱惑可以稀释激情,冲淡理想。做琐碎小事的耐心以及竞成大事的信心,是成功者的必备品质。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三更灯火五更鸣,咬定青山不放松,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到事业上,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灯红洒绿,物欲横流中坚守信念,不浮躁,不迷失。平淡而不平庸,平凡而能平静,在离群索居,无伴独处中思索,追求、创造,高瞻远瞩,洞幽烛微。因为他们明白,当热闹的爆竹响过之后,留下的只有满地纸屑。成功来自坚持,执著创造奇迹。成功者不是不懂得享受生活,他们只是不愿让世俗的安逸迟滞前进的脚步,他们只是不愿在迎来送往,闲聊宴饮中看着青春和激情如燃着的香烟般被慢慢烧成灰烬。于是他们背起寂寞的行囊,在心中那轮明月的照下悄然远行,一直走到别人看不见的远方。他们用孤独的背影昭示:什么才是真正的潇洒走一回。能忙人之所闲,才能有人之所无。 2.独处是一种淡淡的美
独处,往往会被人们视为孤独内向,其实不然,独处它本身也是一种美它不同于孤独寂寞,忧郁哀怨,它是一种轻松,一种淡淡的,静静的美.
独处时,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可以回忆过去,憧憬未来;可以品读一本书; 或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臵身自己的世界里:一杯淡淡的茶,任舒缓轻柔、晶莹剔透的旋律漫过心田,不添加任何的感觉色彩,没有任何伪装的成份,将心情放飞,做一回纯真本质的 1
自己,然后甜甜一笑……
在心静如水的日子一个人带着数码相机去观日出, 看落叶,.随着”mp3”优雅的音乐步入溪边草坪,尽情地听一曲美丽,让涓涓溪水和着灿烂的音符静静的流淌......享受着这惬意美妙的时刻,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流连忘返的呢
月朗星稀的夜晚,缕缕银丝透过窗棂牵动着你的目光,诱惑着你蠢蠢欲动,使你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睡此时,不如起来走出屋外,仰望朗朗苍穹,玉兔当空,皓月千里,丝丝夜风拂着面颊. 徜徉在皎洁的月光下,享受着这无限的良辰美景,面对宇宙的广漠深邃,月夜的空旷静谧无不使人联想到一位远方的朋友在此时,是否入睡,;是否也在享受这如水的月光呢......
好多人一直在寻找世外桃圆。我呢,也正用我的热情;我的细腻;我的单纯;我的幻想,去接收它,欣赏它,描绘它……享受着这份宁静。
真正的独处是一种境界,不是身外无人,而是即使身处闹市之中也能得到一份恬静的心境。"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因为,独处本身就是一种淡淡的美. 3.孤独如古墨生香
孤独,不同于独处。鱼夫一个人静静地在海边钓鱼,猎人药农在深山打猎采药,农民在田里插秧,虽无人作伴,并不叫孤独。孤独是不得不离开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为一项目标去努力,去自我囚闭的人。如高考前的学生,又如科学家和各行各业的求索者.
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孤独并非是不懂娱乐与休闲,也并非没有能力去享受。孤独,如同在觥盏交欢中独饮一杯清茶,在笙歌酣畅处默念自己的心语,孤独者是自甘清苦的修行人。
亭亭山上松,瑟瑟谷中风。孤独是一个人要修养的心性。心比四肢更活泼,思不能止,欲不能平,故有”心猿意马”之谓。修心,是让一个人心静下来,专注一处而无他求。这很难,天下最难管的是一个人的心。管住了心,就管住了眼耳鼻舌身意。通达地讲,享乐没什么不好,如果不允许享乐,人类没必要建设美好的家园。见享乐而指斥,不是伪君子就是吃不着葡萄的狐狸。但时间不给有志于事业的人留出享乐的闲暇,他们因此孤独。经济学上所说的“机会成本”,刚好用在这里。不享乐,并非享乐不好或不会享乐,只是成本太高,高到要管住自己的心,其中滋味,人称孤独。